中共官场惊传重大人事变动 京渝沪浙大变脸

【新唐人2016年10月31日讯】10月最后一天,中共官场再次传出人事将有大变动。有消息称,三大直辖市北京、上海、重庆,以及浙江,将面临重要的人事洗牌,与习近平关系密切的官员将密集上位。

10月31日,海外中文媒体披露,中共重庆市长黄奇帆将调发改委副主任兼中财办主任,而习近平亲信、原中财办主任兼发改委副主任刘鹤,将升任发改委主任。

此外,北京、上海、重庆和浙江也传出人事将大变动。中共浙江省委书记夏宝龙将调任中共北京市委书记,而浙江省委书记将由现任浙江省委副书记车俊担任,浙江省长将由浙江省常务副省长袁家军升任;中共上海市委副书记兼上海副市长应勇,将升任上海市长;中共重庆市委副书记张国清,将升任重庆市长。

加上此前传出的,习近平亲信、中共国安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蔡奇,已调任中共北京市长,以上四地的关键岗位–二把手位置,将全部变动。分析认为,按照中共官场惯例,临近中共全国党代会之前出任关键省市二把手,是会后升任一把手的必要环节,也是进入中共中央政治局的捷径,因此,本次人事变动的卡位意图明显。

值得一提的是,时值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习近平被确立为“核心”之后,习近平的旧部亲信纷纷占据要职;而被认为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派系官员,比如北京市长王安顺、上海市长杨雄等,纷纷被传调离要津。时政观察人士认为,习近平清洗江泽民派系势力的动作明显在升级。

10月26日,中共党史学者辛子陵接受外媒采访时分析,中共党内以习近平为首的改革派和以江泽民为首的反对派之间正在发生着激烈的斗争。辛子陵认为,习近平通过中共六中全会要进行一个总的解决,也就是在中共十九大之前的一个总的解决。

辛子陵说,不把江泽民派系的贪官搞倒、不把那些大老虎、中老虎、老老虎搞倒,中国的事情是没法前进,特别是政治体制改革,你寸步难行,包括平反六四、平反法轮功这些事情,江泽民不倒,习近平根本没法进行。

(记者钟离述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