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涛:“习核心” 为了应对生死之战?

昨天我跟大家第一时间分享了中共“核心”的来处,这个词就是因为邓小平的一句话。邓小平跟江泽民说,“第一代核心是毛泽东,第二代核心就是我自己,第三代核心就是你。”当时听起来是给江泽民吃定心丸,但就这个老头子说的这句话却成为了中共不能破除的规矩,成为中共权力的表彰。

习核心”确定几个小时之后,西方的媒体中都有评价,有的评价非常深刻。

《华盛顿邮报》写了一篇评论被别的网站翻译成了中文,《习核心树立 但习近平仍然面临生死之战》中说:

习近平已经达到他的最小目标。”北京咨询公司“中国政策”政治分析家叶飞告诉《华盛顿邮报》。“他的名义权威已经建立。但是它具有多大实质意义则有待观察。”

“名义权威”指的就是习核心的确立,目的是为了打碎十八大的结果,这个结果还是秉承着胡温年代的建架结构。当时,政治局常委是绝对的权力象征,背后却是“江核心”的垂帘听政。经过2012年的波澜壮阔,习近平以退为进,不得不接下这个摊子的时候,也就奠定了习近平如果想活,只能走到今天这一步,以“习核心”来否定“江核心”的存在,打破所谓的政治局常委的集体领导。

政治局常委的集体领导就像一身西服,里面真正说话的是江核心。今天习近平把这身西服给扯了,改穿大襟了,大襟里面是习近平。所以人们说他走向独裁,其实说什么都无所谓,共产党从来也没有什么集体领导。

现在六中全会已经结束,但公开公示财产还没有披露出来,王岐山的中纪委吞掉反贪局也没有披露,当然这些需要时间。然而我们看到武警的司令和副司令基本上已经全部完蛋了。武警系统是掌控国内安全的高级官员。所以反腐在路上,确实还在跑着。

“在未来几个月,习近平是否成功的提拔自己的亲信、为十九大铺路将变得更加明朗。”

其实不是为十九大铺路,今天他拿下了习核心的标志,接下来就要看他如何以这个名义应对政治局常委的阻力。到现在为止,六中全会没有决定性的了断,那就变成了渐进过程的生死之战。一山不容二虎,只能碎掉江泽民核心。

江泽民1998年成为核心的时候,是邓小平死了之后,它抓了陈希同的北京帮,斩杀陈希同成为江泽民确立核心的标志。现在习近平也是同样。核心和独裁就是不能允许权力的并驾齐驱,只能生死相搏。

《华盛顿邮报》报导说,习近平被奉为“核心”不出意外。在六中全会之前的数周,官媒连篇累牍的发表文章强调需要忠于领导人。官媒说中国人民要求“先锋人物”习近平的强大中央领导。但是专家们说,这些强调本身也透露,习近平在推行议程方面遭遇挫折。

也就是说,习近平拿到核心的称号到底有用还是没用?2013年的三中全会,习近平成立国家安全委员会和全国深化改革小组,随后他成为了所有小组的总组长,他推行的是全新的概念。但三中全会只是解决了一个构架。江泽民当年不把核心称号赋予胡锦涛说明他极其看重这个,那么它就成为习核心搏杀的唯一目标。

而且,习近平现在最大的软肋是对社会的控制力,他最怕社会动荡,

遭遇挫折的部分原因是,习近平为自己设定的目标太庞大了:他想要清理一个深度腐败的、其道德萎缩已经快要杀死自己的共产党﹔他想要制止腐败但又不能让整个结构坍塌。

就像我说的,习近平想刮骨疗伤,但骨髓是黑的。所以刮骨根本没用。把天安门广场的大便盆擦干净了,还是大便盆吗?道理是一样的,这里关键的问题是他根本就没有制止腐败,赵紫阳的秘书鲍彤说得很清楚,“我看到的是打老虎,我没有看到反腐败。”因为腐败是这个制度造成的,你不能到老虎笼子里打老虎。

所以,反腐只是手段,这种手段是要支撑这个建架结构不要坍塌,我认为这个建架结构就是中国社会,中国所有人的日常生活,衣食住行的方方面面。而对方也在这点上进行反抗,试图扰乱这个建架结构,制造社会事端。开六中全会的时候,陕西就出现了大爆炸,事情是凑巧吗?原因你可以随便解释,但时间是个神,一定会凑在一起。这就是我说共产党一定会崩溃,因为这东西就是这个品质。

本月发布的皮尤民调显示,政治腐败是中国公众的头号担忧:49%的人说贪官是大问题。这个比例比一年前上升了5个百分点。

反腐揭露的是共产党的腐败,而很多中国人有一个特点就是恨人有,笑人无。打个比方,一个男人找了很多女人,大家都骂他不道德,他对一个骂他的人说,给你一个你要不要?那个人立刻领了就走。他得不着的时候是道德,得到的时候拿了就走。这是很多中国人道德标准被摧毁之后的高级动物的真实表现。

叶飞说,随着经济深陷困境,反腐运动也很难恢复公众对现状的耐心。中国民众不一定会像埃及人一样走上街头,但是他们可以用脚投票——蜂拥到移民机构,把子女送进国际学校。

中国人不会走向街头,但社会建架结构会出现坍塌,例如房地产出现状况,社会就崩溃。留给习核心的时间就这么多。贪官是民众心目中的大问题,习近平就抓住民众的这个心理。然而,贪官是共产党自然产生的,习近平打下的官要一个比一个大,老百姓才能听他的,才会去忍耐,

但是有一点要清楚,共产党存在一天,你不要寻求什么开明、什么改革、和人性。

大连万达的老板王健林再次成为中国首富。上周我们一期节目中分享了《纽约时报》一篇文章中说,王健林带着大连万达的高层去了好莱坞的贝弗利山庄跟美国进行商业洽谈,奇怪的是一进豪华酒店的大门门口站了四个中国姑娘。

我们知道可能是礼仪小姐,但《纽约时报》文章描述中觉得很奇怪,而且大厅里放的音乐是《星球大战》,他们觉得更加奇怪了。文章中说,不知道这位大老板到底要教给好莱坞什么?以讽刺的口吻描述中国今天的首富

讽刺他什么?其实就是没文化。礼仪小姐在中国非常普遍,卡拉OK、桑拿和酒店里面的娱乐场所都可以见到,她们扮演的角色很多有钱人都知道。西方主流社会应该是尊重女性的,把礼仪小姐输出国外,这种摆设性表达其实是对女性的一种不尊重。让我想到小时候看的日本电影《望乡》,描述日本贫穷人家女子在东南亚卖身的生活,但她们仍然向往着祖国,即使死了墓碑也要面向日本。而这些礼仪小姐在美国接待的是美国人。

而且播放的音乐是《星球大战》,美国人的东西和中国人一点关系都没有,但为什么会这么结合?为了名和利益。追求利益的成功者在《纽约时报》的文章里面是文化的侏儒。从某一个角度上来讲,文化是一个民族生命延续在人这个层面的表现。文化是有根的,落叶归根,所以很多飘零在海外的中国人心向民族的文化,却遭到了中共媒体的嘲讽,而这些人之所以背井离乡就是因为共产党的罪恶。

中国最有钱的人可以这么对待女人,他也许并没有意识到,反而觉得这是他非常骄傲的地方。他可以把西方的音乐和中国的姑娘这么结合在一起。举个例子,中国女人穿旗袍让人感觉非常有味道,而金发碧眼的老外穿旗袍让人感觉非常有趣,有味和有趣是两码事,“有趣”里面带着耍猴的含义,而“有味”里面有着内涵。

在今天中国社会中一些响当当的人物展示自己能力而不明白自己弱点的时候,在华丽的彰显自己能力的过程中弱点也被彰显的一览无遗。有人会说,人家可有钱。有钱他能怎么花?自己的肚子就那么大,一天能吃多少?几千万的豪宅往那一睡,一闭眼也是一抹黑,该做噩梦还做噩梦。有钱能找女人,找一千个他能吃得消吗?

这些现在的很多人已经不懂了,所以做出的事情就成为明白人的笑柄,但又不能跟他们说,因为他们觉得自己是最厉害的。所以,当相信共产党人是猴子变的理论的时候,其实是自己耍自己。中华民族的文化被共产党斩断了根脉,这是中共的邪恶,也是太多中国人无法辨别的。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严枫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