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六中全会闭幕 武警副司令确认落马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10月27号,中共官方发表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确认中央候补委员、武警部队副司令牛志忠被开除党籍,并证实了牛志忠落马的消息。有评论指,在习近平对军队展开的反腐风暴中,上届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

10月27号,十八届六中全会落下帷幕,根据当晚发表的全会公报,六中全会审议并通过了中纪委对中央军事委员会关于范长秘、牛志忠等人“严重违纪问题”的审查报告,确认牛志忠等被开除党籍的处分,并首次确认牛志忠落马的消息。

牛志忠是官方公布的武警部队迄今落马的最高阶将领。在六中全会之前,官方一直没有公开牛志忠接受调查并被处分的消息。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牛志忠这个人,他去年7月初才被提升武警的副司令,接下来没有多长时间,就开始被调查,未确认的这种调查。那就说明一个问题,说明在提升他的时候,提升他的人和处理他的人是两拨不同的人,而且很可能是(互相)不对付的。”

据公开资料,牛志忠2000年任武警西藏总队的总队长,同年晋升为武警少将警衔。2007年出任武警部队副参谋长,2009年升任武警部队参谋长。2010年7月晋升为武警中将警衔。2015年7月任武警部队副司令员。

香港《明报》今年4月曾援引北京消息称,2月份牛志忠被带走,军内通报指其“严重违纪”,但并未披露涉案详情。

实际上,牛志忠所在的武警部队一直被外界称为“江家军”,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说,江泽民时期武警被大规模扩编,并长期在江派两任政法委书记罗干和周永康的掌控之下。

李善鉴:“武警系统在很大程度上还是被江派的势力,周永康的余党在控制着,他还掌握着相当的权力,所以对他官员的动作,通常是另外一种力量强力的介入,所造成的这种结果,(牛志忠案)整个处理的方式上,从升官到很快的就被处理,压了一年才把它公示出来,这个事情都说明这一点。”

而武警也被指是中共维稳的主要工具。

旅美政治评论家陈破空:“武警部队掌握100万人,现在据说是66万人,但实际上杂七杂八至少是100万人,是仅次于解放军的‘第二大武力’,而武警在维稳大军里面是第一军,可以说是维稳的首要工具。”

自习近平上台以来,武警系统被密集清洗,至少已有10名武警高官落马。

还有消息说,上届武警高层几乎被一锅端。10月20号,传出武警副司令员戴肃军被带走,副司令员潘昌杰、副政委姚立功被免职。 8月,原武警总司令王建平也被传出因涉嫌贪腐被带走,成为继原军委副主席徐才厚、郭伯雄,以及原空军政委田修思后落马的第4名上将。不过消息未得到官方证实。

消息称,戴肃军、潘昌杰、姚立功等出事的原因,或是涉嫌贪腐,或是卷入原中央政治局常委周永康、及原中办主任令计划等案,并与原武警总司令王建平有关联。海外媒体曾报导,王建平在担任中共武警部队司令员期间,还曾卷入了周永康2012年策动的“3.19政变”。

此外,根据独立人权组织《追查国际》的调查,各地的武警部队医院还参与了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暴行。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武警从一开始就是江泽民用来迫害民众、镇压民众的一种方便工具,江泽民迫害法轮功的过程中,武警部队起到了非常重要的作用,它不单单是看守、关押,还利用武装的秘密性拘押、运送很多的法轮功学员,甚至在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过程中,武警还担任了看守。”

中国问题专家李天笑说,大陆98%的活摘发生在医疗系统之外,主要是军队和武警,而习近平的军改内容有取消武警部队和军队的“有偿服务”,这个有偿服务里有一项“复杂敏感项目”,李天笑认为,实际指的就是“活摘器官”。

采访 编辑/李韵 后制/明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