还要抓人?六中发布会罕见重提“政治阴谋”

【新唐人2016年10月29日讯】日前,中共官方举行了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出席这次发布会的中组部副部长齐玉语出惊人,再次直言一个时期以来中国党内“高级别”中有人政治野心膨胀,搞结党营私、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出席发布会的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则再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称全面从严治党要“从高级干部抓起”。

10月28日下午,中共中央宣传部举行了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的新闻发布会。这次发布会由中宣部副部长蒋建国主持,中共中央纪委副书记吴玉良,中组部副部长齐玉,中宣部常务副部长黄坤明出席发布会并发言。

据陆媒报导,中组部副部长齐玉发言时,讲到为什么北京当局现在要制定一个新的党内生活准则,他表示,一个时期以来,中共党内出现了一些突出矛盾和问题,特别是“高级干部中极少数人政治野心膨胀、权欲熏心,搞阳奉阴违、结党营私、拉帮结派、谋取权位等政治阴谋活动”,教训十分深刻。他并称当局“面临的‘四种危险’是长期的严峻的”,因此必须出台全新的政治生活准则。

齐玉还特别提示,新的政治生活准则规定重大问题只有中央有权作出决定和解释,“严禁在党内拉私人关系、培植个人势力、结成利益集团”。

中纪委副书记吴玉良在回应现场记者提问时,则再次点名周永康、薄熙来、郭伯雄、徐才厚、令计划等人,他强调,这些大老虎的出现,教训是深刻的。因此必须加强党内监督,无论是推进全面从严治党,还是贯彻准则、条例,“都要从领导干部,特别是高级干部抓起”。

吴玉良还指出,有人攻击反腐是有选择性的,这是“醉翁之意不在酒”。他称,持这种论调者是“一叶障目,不见泰山”,更直言不要“以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

事实上,早在2015年1月中旬召开的中纪委十八届五次全会上,习近平就在讲话中提出,中共党内有人“政治野心膨胀”,“背着党组织搞政治阴谋活动”。

今年1月中旬,习近平在中纪委十八届六次全会上发表讲话时三次提到政治野心问题,他并罕见直言,中共党内存在“野心家、阴谋家”的说法,并表示要“除恶务尽”。习近平还特别强调:“法治之下,任何人都不能心存侥幸,都不能指望法外施恩,没有免罪的‘丹书铁券’,也没有‘铁帽子王’。”

随后,中共官方发表中纪委全会的公报时,罕见使用了“消除了党内重大政治隐患”的表述。当时外界就认为,这意味着之前海外热传的周永康、薄熙来、令计划等人“政变未遂”并非捕风捉影。

海外独立时政观察人士郑经纬表示,尽管薄、周、徐、郭等“大老虎”已被北京当局逐一铲除,但一手栽培提拔他们上位,并一直在他们背后支持其政治图谋的总后台“老老虎”江泽民,仍然逍遥法外。正所谓“庆父不死,鲁难未已”,擒贼不擒王必有后患。

他认为,六中全会是十九大的预备会,高层官员在这样的发布会上再次提到“政治阴谋活动”,矛头所指显然并非早已结案的薄周等人,而是潜在的“反习势力”,首当其冲的,当属江派骨干。所以,这是一种严厉的警告。而中纪委罕见联合出席这样的发布会,往往意味着在文宣组织“动口”的同时,很可能还有“动手”的准备。未来谁将落马,将极具悬念和看点。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