冒充国税局诈骗电话来自印度 美国起诉61人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在美国,不少人都曾接到过假冒国税局或移民局官员的诈骗电话。周四,美国司法部起诉了61名涉嫌参与电话诈骗的个人,及多家设立在印度的呼叫中心。

司法部在声明中表示,这一诈骗案自2013年起,已经让至少1万5千名受害人损失了超过3亿美元。

美国德克萨斯州南区地方法院的大陪审团于本月19日决定,起诉涉案人员及实体,其中包括位于印度的32名个人和5家呼叫中心,以及美国9个州的24名个人。

美国司法部刑事司长LESLIE CALDWELL:“这些罪案在美国本土发生,我们有司法管辖权。无论嫌犯是否在美国境内,他们往美国打诈骗电话,我们就有司法管辖权。”

起诉书称,印度古吉拉特邦艾哈迈达巴德的呼叫中心,以逮捕、入狱、罚款或递解出境等理由,威胁受害者缴纳所谓的税款或罚金,随后将诈骗来的钜款通过一家美国的网络,用虚假或窃取的身份,以预付借记卡及电汇等方式进行洗钱。

此外,这些呼叫中心还以提供短期贷款或赠款为名,骗取受害者的诚信存款或处理费。

司法部表示,美国移民及海关执法部,财政部,国土安全部,特勤局及警方均参与了对这项诈骗案的调查。

新唐人记者乔安综合报道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