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共原武警副司令落马传闻获证实 曾紧跟周永康

【新唐人2016年10月28日讯】中共中央候补委员、武警部队原副司令牛志忠半年前从公众视野消失后,海外曾出现其已落马被查的传闻,但中共当局一直没有对此作出正面回应。日前,中共第十八届六中全会公报上公开了牛志忠被开除党籍的消息,使他已被查的事实得到确认。海外媒体指牛志忠与一路提拔他上位的武警原司令王建平,都曾紧跟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

10月27日,中共当局公布了六中全会公报。这份公报上公开了中共武警原副司令牛志忠、共军兰州军区原副政委范长秘、中共辽宁省委原书记王珉、北京市委原副书记吕锡文等多名中共政、军两届高官被开除中共党籍的消息,间接证实了此前外界有关牛志忠已落马的事实。

按照中共惯例,落马高官通常会先被通报接受调查,再受党纪处分,最后移送司法。而对中共中央委员、候补委员级别的官员作出撤销中共党内职务或开除党籍的处分,须由中共中央委员会召开全体会议,得到三分之二以上的多数委员同意才能做出相关决定。但中共中央处理军队高官的消息比政界高官更为隐秘低调。

据公开的资讯,牛志忠于1970年12月入伍,1996年他从114师转隶武警后,成为中共武警原司令王建平的部下,并跟随王建平先后担任武警西藏总队总队长、武警副参谋长、武警参谋长等职。2015年7月,牛志忠升任武警副司令后不久就从公众视野中消失。

今年4月初,香港《明报》率先引述消息人士透露称,牛志忠早在今年2月份就已被中共中央军纪委的人员从北京海淀区西三环北路的武警总部办公室带走。军内已内部通报其“严重违纪”,但未披露涉案详情。

众所周知,武警部队曾经是中共中央前政治局常委、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手中的“刀把子”。曾有海外中文媒体引述消息来源称,包括牛志忠以及一路提拔他的老上级王建平在内的武警系统官员都与周永康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尤其王建平等人更曾经紧跟周永康而得以蹿升。

2014年底,习近平开始在武警系统内展开大清洗、大调整,武警原司令王建平与副总参谋长王宁对调职务;武警原政委许耀元与军事科学院政委孙思敬对调职务;武警参谋长、政治部主任双双换人,由中共第38集团军军长刘振立调任武警参谋长,总政治部组织部部长方向出任武警政治部主任。

(记者黎明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