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六四一万日 “中国人民债券”微信流转

【新唐人2016年10月20日讯】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中国禁闻。

六四一万日 “中国人民债券”微信流转

10月19号,是“六四天安门屠杀”事件1万天。日前,一组以人民币十元为范本的“中国人民债券”图片,在大陆微信朋友圈流传,网民以这样的方式曲线纪念事件,并表达讨还血债的意愿。

这组“中国人民债券”“面额”为一万天,背面是1989年学运时天安门的景象,正面是已故的中共领导人邓小平、李鹏、姚依林和薄一波的头像,这几个人都被指身负“六四”血债。

“债券”的编号则显示为TS8964-161019,表示从1989年6月4号至2016年10月19号,刚好一万天。

香港支联会中联办纪念六四一万日

同一时间,在香港,几十年来一直坚持组织大型活动悼念六四死难者,并要求平反六四的香港支联会,也在中共驻港机构中联办门前举行纪念六四一万天的烛光悼念活动。

据“自由亚洲电台”报导,活动10月20号傍晚6点04分正式开始,30多名悼念者手持蜡烛聚集一起,在主持人逐一朗读了“天安门母亲”群体收集的202名死难者名字及悼词之后,全体默哀一分钟。

支联会主席何俊仁在发言中表示,虽然过去了1万天,但时间并没有减低“六四”这个国殇所带给人们的悲痛,更加没有消磨他们继续为公义、为“平反六四”、为争取恢复死难者的尊严、为中国奋斗的决心。

一万天前的1989年6月4号,中共将军队和坦克开进天安门广场,屠杀在那里和平请愿的市民和学生,事后中共掩盖真相,声称没有杀人,并将事件称为“反革命暴乱”,20多年来,“六四事件”一直是中共最忌讳,封杀最严厉的话题之一。

广州数百老兵民政厅前 高呼口号

继上万中共退役老兵10月11号在北京包围中共军委八一大楼维权抗议之后,16号,广州数百退役老兵又聚集在广州民政厅前,高呼口号、齐唱军歌,表达对中共政府的不满。

据香港《苹果日报》报导,包围中共军委八一大楼维权的老兵,被地方政府骗回各地后,没解决任何诉求,反而被秋后算账。广州老兵不满,于是到民政厅前抗议,表示声援。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