孤寡老人申请补助 被迫请干部吃饭

【新唐人2016年10月14日讯】大陆底层民众生活艰难,办事要遭中共基层欺压的新闻,时有报导,10月13号,大陆媒体又报导了四川一位孤寡老人申请补助,被迫请干部吃饭的事情,引起人们的关注。

据大陆媒体报导,四川资阳市安岳县白塔寺乡增花村一位63岁的孤寡老人钟广福,因申请困难补助,被乡干部和村干部强行要求请吃饭,结果这一顿饭花掉了他辛苦编背篓3个多月才赚来的600块钱。

报导说,来吃饭的乡、村干部共有11人,除了吃饭点菜,他们还要求买20多元一包的烟。交完结账的钱,老人身上只剩下50元了。

没想到饭后,村干部开车送钟广福回到他们村的路口,下车时又向他要50块钱车费,钟广福只好将身上最后的50块钱,也给了他。

对此,山西咸阳访民王英强的女儿表示,这种现象在中国处处都是。

咸阳访民王英强的女儿:“这在地方上这只能算是小腐败啦,对于这些苍蝇蚊子来说,什么吃拿卡要,对于他们来说就不是个事,没敲几万块钱那都算是好的了。”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表示,这些事,归根结底还是政府没有监督造成的。

大陆自由撰稿人朱欣欣:“一个是他这个监察的机器本身缺少监督,出了问题啦。另外,还有就是这些官员们哪,可以说是良心丧尽,缺乏最基本的道德,对这个民众的疾苦啊,缺乏最基本的同情。就从基本的道德,做人的道德来看,他们也不具备。”

朱欣欣分析说,贪腐的体制,把人的良心都腐蚀了,中共官场权力的巨大诱惑、巨大的腐蚀力,使这些官员逐步的丧失了人性。

新唐人记者陈汉、李智远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