程晓容:反腐反思──“罪大恶极”之根源

习王反腐风暴之猛烈,超出许多人的预期。“刑不上常委”等禁区相继突破,数百贪官伏法,现世现报,民众称快。同时,江派阵营的顽抗反扑也在持续,激烈的高层博弈,是海内外关注的另一焦点。日前,白恩培被判死缓,对江派阵营释放强烈震慑。据媒体披露,习近平阅读了有关白恩培的上报材料后,批语是:“罪大恶极,令人发指”。不禁反思:那些榨着人民血汗的中共贪官,落马的、在位的,还有多少也须这八个字来批一批?

不断刷新的贪腐记录

一亿元人民币是什么概念?对于贫困线以下的中国百姓来说,一亿元的收入,是天文数字,是无法想像的巨大。然而,中共贪官,前腐后继,你追我赶,纷纷跨越此线。

公开资料显示,经法庭认定的,涉案金额超亿元的贪官有:周永康,中共中央政治局原常委、中央政法委原书记,受贿罪1.3亿元。边飞,中共邯郸市委原常委、大名县县委原书记,受贿罪5929万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4193万元。张新华,广州市白云农工商联合公司原总经理,贪污罪2.84亿元,受贿罪9780万元。万庆良,中共广东省委原常委、广州市委原书记,受贿罪1.11251086亿元。白恩培,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委员会原副主任委员、中共云南省委原书记,受贿罪2.46亿元。

经检方指控的,涉案金额超亿元的贪官有:朱明国,广东省政协原主席,受贿罪1.41亿余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0.91亿元。毛小兵,中共青海省委原常委、西宁市委原书记,受贿罪1.04亿元,挪用公款4亿元。金道铭,山西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受贿罪1.23亿元。陈弘平,广东省人大农业与农村委员会原主任委员,受贿罪1.3亿元人民币、1720万元港币。杨成林,内蒙古银行原董事长,受贿罪3亿元,挪用公款2.9亿元。张明杰,黑龙江省哈尔滨市发改委原副主任,贪污罪3.49亿元。魏鹏远,国家能源局煤炭司原副司长,受贿罪2.1亿元,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1.3亿元。王天朝,云南省第一人民医院原院长,受贿罪1.29亿元。

此外,中共前军委副主席郭伯雄、徐才厚所聚敛的个人财富更令人咋舌。据港媒《争鸣》报导,郭伯雄卖官700余宗,受贿财物超过22亿元。郭伯雄还与徐才厚共同开设小金库,存款792亿元。至于其赃物清单,则包括金融机构账号57个(本),用代名的有50个(本),金额一亿一千三百五十七万元﹔各类不记名债券一千五百二十万元﹔黄金、金币七千五百克﹔住宅、商场62套(幢)﹔开发中、未开发土地11幅,面积7.5万平方米,其中7幅和徐才厚等共同占有。

今年7月,据港媒《动向》杂志报导,徐才厚及家属被查抄的资产清单流出,包括:1、北京、济南、大连、无锡、上海、武汉、深圳、珠海等地物业21套。2、北京、济南、大连、武汉、深圳、金融机构账户42个,其中35个是用假名、代名开设,总金额2亿2千125万元。3、金砖、金垫91.2公斤,金币1,600块。4、钻石、翡翠饰物82件,和田玉、璞玉22块,市值3,800万至4,500万元。5、现金:人民币1亿2千8百35万元、美元375万元、欧元130万元、英镑85万、港币530万。6、唐、宋、元、名、清和民国初期各类古玩器具142件、字画28幅。……

至于官方公布的周永康受贿的1.3亿元,被指严重缩水。路透社早前就有消息曝出,当局已经没收了周永康家族900亿的财产。

以上15人当中,并非个个都是高官,但都涉案超亿元。因此,不难想像,更大的鱼、更大的虎还有多少?而且,贪污遍地,从上到下,渗透所有省市城乡村镇、各个职能系统。受贿金额的记录,不断被刷新,上限会是多少?

来看另一个世界。中国有多少贫困人口?一种说法是:两亿。而根据2014年国家统计局的数据,在现行标准下,中国贫困人口为7017万。2012年的扶贫标准是年人均收入2300元以下。今年8月份发生的甘肃杨改兰杀子自杀案,还有9月的山西闻喜县凹底镇辛村农妇吴良彦杀孙惨案,都是因为贫穷。前者领不到低保,后者每年有1000多元的低保,却抵不过一年两次、每次1800多元的孙子的学费。穷得没活路,便选择死亡。

千千万万个杨改兰、吴良彦或有知,或无知:中共官员们的贪污款的零头之零头,便足以令他们全家几年丰衣足食。“朱门酒肉臭,路有冻死骨”的生动写照,就在当今的中国大陆。

腐败惊人 荒淫无度

落马官员的种种恶行,令人眼花缭乱,瞠目结舌。巨额受贿、据公款为己有,靠的就是手中的权力。官商勾结,拉帮结派,权钱、权色、钱色交易,长驱直入,无往不利。强拆乱建,买官卖官,卖土地、卖矿山,出卖的是国家的利益、人民的血汗。

“军老虎”郭伯雄和徐才厚分别于2002年、2004年被江泽民晋升为中共军委副主席。两人把持军权,胡作非为,聚敛财富。郭伯雄的儿子郭正纲酒后出狂言:“有人想鼓捣我们家,白日做梦,全军干部一半以上是我家提拔的,都在要位上干着。”

港媒去年披露,从郭伯雄住所搜出500多张色情光碟、120多本色情杂志﹔郭曾3次被举报搞婚外情,2次被责令检查﹔其中一次在政治局会议上作了检查,并被“记大过”处分。

另据港媒《东方日报》报导,郭伯雄长期包养了十几名“二奶”,凡他看上的“二奶”一定通过徐才厚调入战友歌舞团、战士歌舞团、前进歌舞团、海政歌舞团等部队的文工团,然后再进行包养。

被判死缓(即终身监禁)的白恩培,个人刷新受贿金额与量刑两项十八大后的反腐记录。

据《中金网》报导,白恩培落马后,2015年3月4日,在中共两会期间,中共政协侨联小组会向境外记者开放,会上曝出在白恩培家中查获37亿元。当时,香港宣威集团董事长浦江直言:“(白恩培)家中查到37个亿呀,外面才报一、两个亿!”

据《第一财经日报》报导,白恩培被指曾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据白恩培在接受调查过程中招认,原中共中央政法委书记周永康曾要求白恩培关照其子周滨所参与的一个铅锌矿收购项目,而该项目最终被四川富豪刘汉以超低价格收购。当时市值5000亿元的云南兰坪铅锌矿是亚洲最大的铅锌矿,刘汉为第二大股东的宏达集团以1.53亿元收购了上述矿业60%的股权。

几天前,10月11日,中国科学技术协会前党组书记、常务副主席申维辰被判无期徒刑。申维辰被控受贿折合9541.965936万元人民币。鉴于中共官方公布的受贿金额,多是大幅缩水后的数字,因此申维辰很有可能“侪身”亿元梯队。曾经长期任职山西,当地群众对申维辰有三句话概括,其中两句是:“卖了一堆地,睡了一群女人。”

一个个落马的“老虎”,都是久经“考验”的党员、曾被举荐的“好干部”。他们在台上道貌岸然,在台下蝇营狗苟。迄今在查案中被曝光的腐败淫乱,只是黑幕下的一角。还有更大、更多的罪恶尚待揭露。

必须提到关键的一点:在反腐行动中被查办的官员,大多数都是江派人马,而且都积极迫害法轮功。迫害信仰“真善忍”的民众,天理不容。特别是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罪不可恕,绝不可能逃脱清算。早有分析评论指出,诸多官员被立案侦查、被提起公诉、被判刑定罪,实际上都是因为迫害法轮功而遭到了恶报。法轮功,关系到中国社会的方方面面和未来走向,是现政权绕不开的核心问题。反腐中的报应事例已使越来越多的人看清端倪,慎思当下的选择。

腐败与罪恶之源

习王反腐,除了揪出贪官,还需要清除祸根。许多网友对此都有论述。其一,矛头直指江泽民:“党政军领导队伍像吹气泡一样膨胀变大,大家又可以公开有组织的弄钱发财,不以为耻反以为荣,谁都不怕人。”

众所周知,中共官场的乱象,在江泽民掌权之后急速加剧。江泽民以贪腐治国,加官进爵,鼓励官员昧着良心、集体捞钱,纵容各级官员共同犯罪。由此,中共进入了无理念、无底线时代。江泽民还是镇压法轮功的罪魁。在江主政期间,许多积极迫害法轮功的官员,都飞黄腾达。江派人马之间互相勾结,形成一个个利益集团,把持党政军多个重位。“血债帮”欠下太多血债,因而拚命抵制习王的反腐,妄图逃避因为迫害等罪行而受审的命运。

其二,中共的本质决定了其必然覆灭的前途。有网友说:“中共是奢靡无度的黑帮,是贪腐至极的团伙、是媚上压下排挤陷害无所不用之极的恶魔。贪腐就是其党性之一。”“体制不改,贪污还是前腐后继。一个没有法律规范,执法不严的政府怎么能是一个清明的政府?腐败的体制将把好人变成罪犯。”事实上,层出不穷的贪官说明:中共组织彻底溃烂,自内部改良已无可能或转机。

因此,若要彻底清除腐败,清算罪恶,就务必铲除“罪大恶极”之根源。习江阵营激烈角力,正义之剑步步逼近江泽民,也是天意使然。另一方面,放弃对中共的幻想,改变体制,方能迎来民族的振兴。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