法国总理访加 望希拉里当选美总统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法国总理曼努埃尔·瓦尔斯(Manuel Valls)正在加拿大访问,他和总理特鲁多讨论了美国大选,瓦尔斯表示他支持希拉里当选美国总统而不是川普。

据CTV报导,瓦尔斯总理昨晚抵达渥太华,星期四参加了在国会山的欢迎仪式 ,他表示和总理特鲁多讨论了美国大选。

瓦尔斯没有透露特鲁多的想法,但他对美国11月的选举是明确的:希拉里·克林顿是首选。

瓦卢斯周四上午说,美国总统奥巴马“被世界选举”,“川普被世界拒绝”。

瓦尔斯还表示,他期望特鲁多10月27日在布鲁塞尔签署加拿大——欧盟自由贸易协定。

瓦尔斯总理和特鲁多总理今天晚些时候将前往蒙特利尔,参加由魁北克省省长菲利普·库埃尔(Philippe Couillard)主持的午餐,期间自由贸易协议将成为讨论的主要议题。

气候变化和加拿大——欧盟自由贸易协议,被特鲁多办公室列为加拿大最优先考虑的事项之一。

周四早些时候,瓦尔斯总理在法国使馆表示,希望看到加拿大派遣维和人员到西非加入打击伊斯兰武装分子。

特鲁多政府表示将向联合国特派团派遣600名维和人员。法国一直在推动加拿大加入联合国在西非的任务。

法国有3000名部队驻扎西非曾经殖民地国家。

(记者王兰报导/责任编辑:唐昀)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