维基解密揭希拉里团队曾担心其候选人资格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讯】维基解密(WikiLeaks)周三(10月12日)再次公布了希拉里竞选团队内部的邮件。这些邮件显示,希拉里的团队曾担心其是否适合成为总统候选人,邮件门事件也让整个团队大伤脑筋。

据《华盛顿邮报》报导,这些邮件揭露,希拉里的竞选团队花了一整年时间的努力来改善她。今年三月份,希拉里的助理们很清楚地知道希拉里的弱点,她抗拒媒体,很可能还脱离普通美国人,甚至无法向选民传达清晰的信息。

2015年3月,就在希拉里启动其竞选活动一个月之前,她的助理们努力帮她打造后来她广为所知的善于“精细的政策细节”的形象,给选民传达的这一信息既可以在提出她的议程计划同时也能展现一个具有前瞻性、有抱负的总统候选人形象。

差不多一年之后,再次出现同样的问题,希拉里的助手试图帮助她重新修改她所要传达的核心竞选信息。

希拉里的顾问本内森(Joel Benenson)问到:“我们理解她所相信的或者我们希望她(所要传达)的核心信息是什么?”

七个月之后,这些担心再次出现在邮件中。希拉里给人展现的是一个平淡、乏善可陈的候选人,她当时难以赢得自由派的支持,因为自由派在初选中更支持桑德斯(Bernie Sanders)。而希拉里目前的领先状况也主要是由于川普本人的弱点。

前政治顾问、政治评论人士布多斯基(Brent Budowsky)在2016年3月份的邮件中写道:“我吓呆了,希拉里现在完全依靠共和党提供川普(来赢)。”他还表示,希拉里存在巨大的政治缺陷,必须得以修正。

助理及顾问催促希拉里应对邮件门

另外,维基解密披露的邮件也显示希拉里的竞选团队内部在处理具有争议的邮件门上困难重重,希拉里也坚持不听顾问提出的如何将邮件门事件搁置一边的建议。

2015年5月,邮件门事件持续发酵,希拉里的助理阿伯丁(Huma Abedin)询问她的顾问:希拉里“如果不回答媒体关于邮件的问题是否可行?”

希拉里的竞选团队主席博得斯塔(John Podesta)在邮件中说:“如果希拉里认为我们可以一直等到5月1日仍不回答媒体的相关问题的话,我觉得这等于是自杀。我们必须得找到让高压慢慢减下来的机制。”

后来,希拉里的助理们谈到劝告希拉里将私人服务器交给美国司法部,从而当作她已经处理了这一问题。

直到目前,希拉里的邮件门仍然是川普对她的一个主要攻击点,选民们也常常提到这一点,这是他们不信任希拉里的理由之一。

(记者张旖旎编译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