維基解密揭希拉里團隊曾擔心其候選人資格

【新唐人2016年10月13日訊】維基解密(WikiLeaks)週三(10月12日)再次公布了希拉里競選團隊內部的郵件。這些郵件顯示,希拉里的團隊曾擔心其是否適合成為總統候選人,郵件門事件也讓整個團隊大傷腦筋。

據《華盛頓郵報》報導,這些郵件揭露,希拉里的競選團隊花了一整年時間的努力來改善她。今年三月份,希拉里的助理們很清楚地知道希拉里的弱點,她抗拒媒體,很可能還脫離普通美國人,甚至無法向選民傳達清晰的信息。

2015年3月,就在希拉里啟動其競選活動一個月之前,她的助理們努力幫她打造後來她廣為所知的善於「精細的政策細節」的形象,給選民傳達的這一信息既可以在提出她的議程計劃同時也能展現一個具有前瞻性、有抱負的總統候選人形象。

差不多一年之後,再次出現同樣的問題,希拉里的助手試圖幫助她重新修改她所要傳達的核心競選信息。

希拉里的顧問本內森(Joel Benenson)問到:「我們理解她所相信的或者我們希望她(所要傳達)的核心信息是甚麼?」

七個月之後,這些擔心再次出現在郵件中。希拉里給人展現的是一個平淡、乏善可陳的候選人,她當時難以贏得自由派的支持,因為自由派在初選中更支持桑德斯(Bernie Sanders)。而希拉里目前的領先狀況也主要是由於川普本人的弱點。

前政治顧問、政治評論人士布多斯基(Brent Budowsky)在2016年3月份的郵件中寫道:「我嚇呆了,希拉里現在完全依靠共和黨提供川普(來贏)。」他還表示,希拉里存在巨大的政治缺陷,必須得以修正。

助理及顧問催促希拉里應對郵件門

另外,維基解密披露的郵件也顯示希拉里的競選團隊內部在處理具有爭議的郵件門上困難重重,希拉里也堅持不聽顧問提出的如何將郵件門事件擱置一邊的建議。

2015年5月,郵件門事件持續發酵,希拉里的助理阿伯丁(Huma Abedin)詢問她的顧問:希拉里「如果不回答媒體關於郵件的問題是否可行?」

希拉里的競選團隊主席博得斯塔(John Podesta)在郵件中說:「如果希拉里認為我們可以一直等到5月1日仍不回答媒體的相關問題的話,我覺得這等於是自殺。我們必須得找到讓高壓慢慢減下來的機制。」

後來,希拉里的助理們談到勸告希拉里將私人服務器交給美國司法部,從而當作她已經處理了這一問題。

直到目前,希拉里的郵件門仍然是川普對她的一個主要攻擊點,選民們也常常提到這一點,這是他們不信任希拉里的理由之一。

(記者張旖旎編譯報導/責任編輯:凱欣)

相關文章
評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