旧金山哥伦布日游行 浓浓意大利风情

【新唐人2016年10月11日讯】为了纪念意大利航海家哥伦布发现美洲大陆,10月9日,旧金山举行哥伦布日暨意大利传统文化游行。具有意大利民族特色的舞蹈和音乐,加上旧金山当地的多元文化氛围,为民众和游客带来一场快乐的节日体验。

这是旧金山历史最悠久的游行活动,连这位游行的主要人物“哥伦布”,都是第28年站在同一艘木船上,向这块他所发现的大陆上的民众招手。

哥伦布扮演者Joseph Cervetto:“这是我们第148年举行这个游行。是现有历史最久的、连续举办的、意大利美国人哥伦布日游行。我认为是全世界最古老的。”

100多只游行队伍,包括军乐队,选美皇后,传统的意大利民间舞蹈,处处洋溢着浓郁的意大利风情。游行中也不乏华人面孔。来自加州飞天艺术学院的学生们,彩衣飘飘,在西方的舞台上精彩展现东方古老的文化。

中国留学生周先生:“我们第一次过来旧金山看游行,感到非常的激动。这边看到很多各国文化的东西,受益匪浅。”

多年来,由法轮功学员组成的美西天国乐团接连受邀参加游行,雄壮的鼓乐受到观众的热情欢迎。

美西法轮大法天国乐团副指挥陈睿:“我们一身的古装、中国的音乐,当然我们也有演奏美国的音乐,为意大利族裔和旧金山带来非常多样、非常丰富的、多姿多彩的文化。”

正值旧金山举行一年一度的舰队周,美国海军的军乐队和仪仗队也有多只队伍参加游行。

美国海岸警卫队太平洋区域作战部长 Joseph Hester:“在舰队周,有很多其他部队到旧金山来。但是我们海岸警卫队一直都驻扎在里。对我们来说,今天是个很棒的日子,以展示我们服务于美国人民。”

新唐人记者周智明、林骁然旧金山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