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视频】全球化衰落关联起中共和美国大选

【新唐人2016年10月10日讯】赵培:2016年11月8号是美国大选的日子,但是这几天关于美国大选的焦点全部在于川普的花边新闻,造成这个现象的原因在于媒体没落了,新闻倒退到第一次世界大战之前的水准,没有真正的记者和专栏作家能够去分析世界全局形势,媒体只是靠耸动的局部事件去抓人眼球和操纵民意。如果抛开这些花边表象,2016年美国大选的实质是全球化的衰落,这也是中共与世界关系的重点。

全球化是一个很模糊的概念,它包括了贸易、军事、金融和文化等各种方面,有人说是“地球村”。这里面最关键的是世界政府、世界银行和世界贸易三个部分。与全球化相反的存在是本土化,重点是贸易保护,大家印象最深的就是关税。2016年全球化遭到了极大的抵制,英国脱离欧盟、美国和欧洲的政客反对泛太平洋自贸协议和泛大西洋自贸协议、欧洲的难民危机等等。

全球化的弊病在2012年美国大选的时候已经浮出水面了,当时的美国媒体说,美国大公司的利润不断增加,但是在美国的雇员却在减少。奥巴马总统誓言将制造业带回美国,从这四年来看,奥巴马并不成功。这一次美国大选,希拉里和川普都是要将工作带回美国,只不过川普更加明确的反对全球化,希拉里还是在全球化的框架下用福利去解决工作缺失问题。

2016年大选的一个有趣的现像是希拉里和川普吵架,中共总是躺枪的那一个。这背后的逻辑很容易理解,中共是全球化最大的破坏者。首先说,中共加入世界贸易组织说好的关税协议不执行了,美国起诉中国对美国制汽车征收反倾销关税的诉讼案中获胜,但是WTO却无法把中共踢出去,所以即使美国获胜了,这没有多大的实质意义。奥巴马总统一气之下搞了一个泛太平洋自贸协议(TPP),中共说我还能绕过去。

再说,中共的人民币加入世界货币基金组织的特别提款权。但是这个特别提款权是有要求的,就是这种货币能自由使用。9月份的微视频,咱们已经说了,日本财团和德意志银行的钱都汇不出中国了,货币基金组织也成了一纸空文。面对中共这个全球流氓来讲,破坏全球的规则是很容易的,各国有点良心的政治家都开始自保,全球化自然走向了末路。2016年美国大选很关键的问题是在全球化衰落的情况美国作为世界警察应该怎么做,但是被媒体给带沟里了,成了花边新闻炒作大赛。

我们回过头来说中共,共产党2008年之前是利用中国人的廉价劳动力从国际贸易中获利;2008年之后是依靠控制人民币汇率和印钱苟延残喘。全球化就是中共的生命线,全球化的衰落说明共产党生存的外部坏境正在萎缩,中共也是有今天没明日的状态。这里面有一个问题,共产党“解放全人类、消灭国家”的思想与世界政府和银行的观念很像,这两者又有什么关系呢?这个问题我们以后再讲。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