刘淇顶风抗拒习八条 举家三代公款出游网路发酵

【新唐人2016年10月07日讯】前北京市委书记刘淇一家老小以及随行秘书、警卫以及保健人员前往西藏旅游景点林芝游玩事件持续在网路发酵。网民质疑:他们的旅费由谁买单?携家带口到西藏旅游是否顶风抗拒习近平的中央八项规定?

中国十一长假刚过,新浪微博刊发题为“刘淇一行赴林芝视察接待细化方案”的贴文,并附有一页名单,名单上:刘淇携妻子、儿子一家4口、女儿一家4口,及其秘书、警卫、随员等,还有北京市委办公厅副主任张利民、北京同仁医院干部保健科主任秦明照等16人,从10月1日到6日到林芝市巴宜区、米林县、工布江达县等地视察。

但遭曝光的名单数小时后在网路上消失。

林芝是西藏自治区的一个市,南部与印度、缅甸两国接壤,被称为西藏的江南,有世界上最深的峡谷——雅鲁藏布江大峡谷。

北京的一位著名媒体人向美国之音透露:“刘淇已经退休,名义上是视察,实际上是休假。中共的其它一些副国级、常委一级的高干外出视察,出动一次专机就是一个亿,而且可以随便带人。”

该媒体人说:刘淇已经退休,有什么视察工作?“他既无党内职务,也无行政职务,实际上就是休息,玩去了。”

有民众质疑,刘淇携全家公费出游——老百姓出钱,但出钱人绝大部分浑然不知自己的可支配收入无时不在被政府用隐形税和税外费拿走。作为事实上的纳税人,在意识上法律上却是植物人。

有分析认为,刘淇此行明显违背了习近平在2012年12月提出的中央八项规定,“轻车简从、减少陪同;严格控制出访随行人员”等条款。

习近平上台后推出“习八条”,强调中共各级官员不能公费旅游、不能公费吃喝等,对要求对违反“习八条”问题,“深挖细查、决不放过”,两年来当局已查处违规官员超过20万。

时政评论员石实表示,目前还不能确定刘淇是否出游、是否涉嫌公款旅游的问题,但如果消息果真如此,刘很可能撞到其对头王岐山的枪口上。

刘淇奥运贪2亿靠江泽民周永康庇护

1942年出生的刘淇,曾任冶金工业部部长。在江泽民一手提拔下,1998年出任北京市副市长,次年升任市长。之后申奥成功成为其一大政绩。2002年中共16大召开,时任北京市委书记的贾庆林被江硬塞进了政治局常委,代替李瑞环出任全国政协主席。

江泽民还点名让刘淇接替贾庆林担任北京市市委书记、政治局委员。在任期间刘淇为了排挤北京市市长王岐山,曾经命人暗中向中央政治局发出举报王岐山的匿名假信达七百多件。而王岐山也不示弱,发信向中央历数刘淇贪腐等罪行。

2003年,中纪委介入调查时任市委书记刘淇与市长王岐山的纷争后,中纪委在内部点名批评了刘淇,称他以“考察”为名,到京郊外资俱乐部寻欢作乐并被检举。当时,还有不少人反映,在身为奥运筹备小组组长刘淇的领导下,筹备组工作开展二年来,考察与交际开支已达21亿6千万元,仅刘淇个人的招待费就高达2亿多。

但在江泽民、周永康死保下,中纪委拿劣迹斑斑的刘淇也无可奈何。虽然在江胡斗中,刘淇因“奥运筹备存在贪腐”于2006年被反贪局调查,但其职位并没有被撤。

另外,刘淇因紧跟江泽民积极迫害法轮功学员,对法轮功学员犯有血债,在多国被起诉

据法轮功明慧网资料,刘淇执政的北京市是全国迫害法轮功最严重的直辖市,被证实迫害致死的北京市法轮功学员多达近百名。但是据中共内部资料显示,实际死亡人数远高于这个数字。

在1999年以江泽民为首的中共实施迫害法轮功修炼团体后,刘淇先后任职或兼任北京市委副书记、副市长、市长,北京市委书记。刘淇被认为是江系人马,因为积极参与迫害法轮功修炼者而在国际上臭名昭著,在多国被起诉,并在美国法庭被判有罪。

2006年11月21日,刘淇又在以色列遭到被迫害者的起诉。刘淇被控诉在1999~2003年任北京市市长,市委书记等职务期间参与策划迫害法轮功,犯有酷刑罪、反人类罪和群体灭绝罪。

2006年12月16日,刘淇又在奥地利被起诉“群体灭绝罪和反人类罪”。

(记者汤园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