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报》奉命猛轰张德江?美媒:老板直接给稿照发

【新唐人2016年10月04日讯】近日,香港一家报纸接连发文炮轰中共中央现任政治局常委、全国人大委员长张德江。该报最新一篇讨伐文章,直指张德江肆无忌惮地把中共在大陆的贪腐之风引入香港,还因得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庇护而逃避了罪责。外界多有猜这是中共高层内斗激化的表现。日前,有美国媒体引述相关报社的内部高层人士透露说,这一系列声讨张德江的文章都是该报老板直接供稿的,报纸只不过全文照登而已。这个说法被认为在一定程度上印证了外界有关港媒“奉命讨伐”的猜测。

近日,香港《成报》对张德江发起的猛烈炮轰持续升温。到本周星期一,《成报》发表的最新评论的矛头所向,已不止于张德江,抨击的炮火已然波及中共前党魁江泽民。

这篇题为《巴结中联办 用钱买权 张德江打造全国人大贪腐之路》的评论文章,批评兼管港澳事务的张德江通过中联办将中共官场的“涉贪陋习引入香港”,并指 在张德江以及前港澳办主任廖晖等人的维护下,中联办继续享受各种利益,层层互惠互利。文章还表示,在廉政公署“束手无策”的情况下,唯有寄希望于持有“尚方宝剑”的中纪委可对“西环”(中联办)“一剑封喉”。

文章以最近刚曝光的辽宁贿选案为例,直言自从张德江把持人大系统以来“乱象频现”,令中共自我标榜的所谓人大制度的“优越性”完全破产。文章同时还指作为江派前台人物的张德江等利益团伙时常“搅局”,阻挡北京当局的各项改革之路,并在江泽民的“保护伞”下逃避问责。

10月3日,《美国之音》报导说,《成报》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资深编辑部高层透露称,《成报》近日发表的多篇笔名为“汉江泄”的评论文章,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要求发表的,并未说明具体的缘由,报社内部人士都猜不透内因。

据公开的资讯,香港《成报》是中国大陆富商谷卓恒控制的报纸,过去有比较明显的亲北京倾向。但今年8月30日开始,该报连续在头版发表社评文章,首先抨击特首梁振英与中联办主任张晓明等人,指他们为了巩固管治权威而蓄意利用极左团体的势力营造舆论,虚张声势夸大港独现象,斥责港梁振英等人的煽风点火才使得港独思潮日盛。

接着,《成报》评论的火力转而对准了张德江。先发文声讨张德江当年担任广州省委书记时隐瞒萨斯疫情导,致疫病肆虐;同时抨击张“专搞敌我矛盾”,造成近年香港社会严重撕裂,令“一国两制荒腔走板”。接着《成报》炮轰张德江主导中共人大常委会炮制出“8.31决定”,直接导致了“占中事件”的爆发,险些在香港酿成一场新的六四流血镇压事件。最后,该报发文斥责张德江掌管下的人大系统出现省一级的人大代表贿选等乱象,而张某却依靠江泽民的庇护而得以逃避罪责。

这一系列火力十足的评论文章接连抛出,令外界颇感震惊。就在《成报》的销路一路窜升的同时,舆论界各种猜测也蜂拥而出。

海外舆论认为,恰逢中共六中全会临近、北京高层的人事卡位激战正酣的敏感时刻,《成报》突然掉转炮口接连炮轰张德江及其后台江泽民,显然是“奉命行事”,说明北京当局的目标已经瞄准了贪腐总后台江泽民。

政论家横河日前对新唐人表示,如果北京当局不想让《成报》发声是完全可以做得到的。像成报这样一个在中共管辖之下的香港亲共媒体,其为个人恩怨来对一个现任中共常委发动攻击的可能性与可行性都为零。中共一向是绝对不能容忍发出异样声音的。因此《成报》此次发表系列评论的行为,一定是“奉命行事”。

现在,《成报》内部的资深编辑向美媒透露称,相关评论的稿源都是老板直接交给编辑部的,这个说法恰恰间接印证了上述分析与论断。

值得一提的是,中纪委监察部旗下的《中国纪检监察杂志》最新一期刊登的一篇题为《中国共产党正风反腐的世界回响》评论文章,在罗列国际舆论对习近平当局的反腐行动的评价时,引用了香港成报有关周永康案的评论,称“这打破‘刑不上常委’,证明反贪反腐绝不姑息。”这个现象被认为是展示了北京当局对《成报》的认可态度,相当于间接替成报“背书”。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明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