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贿1.1亿 原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被判无期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周五,南宁市中级法院官方微博公布,原广东省常委、广州市委书记万庆良受贿1.1亿,一审被判无期徒刑。消息说万庆良有重大立功表现,外界猜测可能是供出了江派大“老虎”。

宣判书称,2000年至2014年,万庆良担任共青团广东省委书记、广东揭阳市市长、市委书记、广东省副省长、广州市副书记、市长、书记、省委常委等职务期间,为他人谋利,非法收受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1.1亿元。

宣判书说,万庆良提供侦破其他重大案件等重要线索,有重大立功表现,因此从轻处罚。

外界说法认为,万庆良可能供出了曾庆红。

据信,万庆良是中共前政治局常委曾庆红和中共前政法委书记周永康的心腹,参与曾庆红利用在香港制造危机来搅局的部署。万庆良掌握着中共安插在香港的特务联系线索,包括香港“青关会”。

万庆良在揭阳市的项目也与中石油、华润等公司有关,而这些公司由曾庆红和周永康在背后掌控。

此外,万庆良还积极跟随和执行江泽民迫害法轮功。2006年,海外“追查迫害法轮功国际组织”发通告,追查万庆良。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