川火车站用X光机安检旅客 引担忧

【新唐人2016年09月30日讯】四川多地火车站今年以来安检多了一种“弱光子安检仪”,旅客过安检不用再等待人工检查,而是直接站在仪器上拍张片子就能通过。但有网友贴文揭露,这就是X光机

大陆媒体9月29号报导说,一些车站的安检仪器旁边,写着“非接触式弱光子人体安检仪”,但并没X光的标示。

安检仪生产厂家承认,使用“弱光子”名称是为了避免公众对X光的恐慌情绪。

但是,这样做是否侵害了旅客的知情权?使用X光对大量旅客进行照射,是否会有安全隐患?引发舆论担忧。

大陆环保志愿者张峻峰说,X光有很多等级,即使X光是微剂量,照射的次数多了,对人体也有影响。

大陆环保志愿者张峻峰:“毕竟X光是属于高能的射线,这种高能射线对人身体一定是有影响的。尤其是胎儿期影响是巨大了,是不是应该建议一下一些女性啊,都是应该避免去接受这这样的照射或者这种检查,用其它的方式来检查。”

张峻峰表示,更让人担心的是,这种X光检查会不会进入到社会的其它层面,如,地铁也要通过X光照射的话,这种积累对人体伤害是难以估量的。

X光就是平常在医院里面照胸透所使用的射线,具有很高的穿透本领,属于电离辐射的一种,对人体的危害性极大。

医院采用X光成像的时间大约在1秒左右,而且一般是在封闭房间进行检测。但在车站,乘客跟机器都裸露在公共环境,安检流程约4秒,辐射照射时间远高于在医院。

新唐人记者李韵、舒灿采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