周晓辉:提供涉军高科技 马晓红为朝鲜不遗余力

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马晓红及其公司涉嫌朝鲜核武,随着9月27日美国司法部对其提出刑事指控并实施经济制裁,继续发酵。指控称,丹东鸿祥集团员工利用数十个伪造的公司和银行账户躲避美国对朝鲜的制裁。在指控的同时,美国财政部还冻结了鸿祥公司及其员工的资产,包括25个银行账户和21个涉嫌幌子公司。

被冻结的银行账户和影子公司无疑应该都在美国,美国也切实掌握了这些公司在美国秘密转移资金的证据。令人感兴趣的问题是:这些空壳公司究竟与哪些中国公司乃至朝鲜银行存在关联?背后是否有更深的背景?资金转移的路径、去向?

无论美国人是否公布这些资讯,一个不争的事实是,马晓红和鸿祥向朝鲜不仅提供了大量资金,而且涉嫌帮助其洗钱、在海外交易等。

另根据美国和韩国智库于9月19日发布的联合报告,鸿祥在2011年间到2015年间,与朝鲜的贸易额达5.32亿美元,其中从朝鲜进口了价值3,600万美元的货物。报告称,无法判断这些资金的最终用途,但一个估计是,“这个数额几乎足以为朝鲜的铀浓缩设施,以及设计、制造和试验核武器提供资金”。

报告还称,鸿祥与朝鲜的贸易中包括一些既可民用,也可用于军事用途的货物。报告援引协力厂商整理的海关资料说,公司在去年9月,也是最近一次,向朝鲜出口了价值达25万多美元的氧化铝。该物质可用来制造浓缩铀所需的离心机。这证实了鸿祥与朝鲜核子试验的关联。

不过,鸿祥不仅仅向朝鲜提供了资金和制造核武器的材料,而且还应涉嫌出售可以应用在军事方面的高科技。

9月23日,大陆有媒体披露,新三板挂牌公司辽宁达荣科技股份有限公司(838079)9月1日发布公告称,公司收到辽宁省本溪市公安局的《协助冻结财产通知书》,公司1325.50万股受到司法冻结,占总股本26.51%,而上述股份的持有者正是公司的第二大股东、监事会主席马晓红及马晓杰等其他11人。冻结公司股份对于今年8月12日正式挂牌三板的达荣科技,显然不是一个好消息。

达荣科技成立于1998年,公司董事长兼总经理也是第一大股东叫常威,也是丹东人,2003年5月加入中国致公党,现为丹东政协委员。公司原本叫“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威隆经贸有限公司”、“丹东边境经济合作区华瑞地理资讯有限公司”,2006年更名为达荣。

按照其公开的介绍,达荣科技一直致力于成为中国测绘及地理资讯行业专业化的系统集成商,现已发展成为集航空摄影测量与遥感、资料库建设、地图资料、测绘工程和GIS软体发展及为客户提供基于测绘、资料、网路、软体、服务的一体化解决方案的高新技术企业。公司业务范围涵盖了空间资讯领域的上、中、下游。专业从事航空摄影内外业测量、地理资料三维视觉化与分析、工程虚拟测量、空间资料建库以及地理资讯系统软体发展等工作。

此外,达荣科技在近年来多次获得国家科技攻关项目的立项支持,先后涉足国土、规划、电力、交通、税务、林业、房产以及民政等地理资讯应用领域。年产值达到6,000万元,在河南、北京、大连、沈阳都设有分公司。

2012年,达荣科技投资3,000万元成立了北京图秀天涯资讯技术有限责任公司,开始涉足手机及互联网地图应用服务领域,常威任执行董事兼总经理。常威还以此为契机,牵头组建了中国地理资讯产业协会旅游工作委员会,常威任主任委员,而这个地理协会涵盖各级政府相关官员、重点大学教授等400名成员。

正是在达荣科技在北京成立新公司的2012年,马晓红出资127.3万元入股达荣科技,持股比例19%,成为公司的第二大股东。2013年3月,马晓红出任达荣科技副董事长一职。2015年6月,达荣科技第7次增资,马晓红的亲戚丁爱莲、马晓波、马晓东、李延军以490万元货币形式认购,他们总共持有公司3.82%股份。12月公司股改后,马晓红担任公司监事长一职。

公司第二大股东,与家属等11人共达荣科技持有26.51%股份,可见马晓红对达荣科技的重视。

马晓红和常威的交集并不仅限于达荣科技,二者在马晓红任法人的丹东晨曦网路资讯有限公司也存在关联。丹东晨曦成立于2013年,是一家专门从事软体定制开发、系统集成及互联网资讯服务的高科技公司,主要服务物件是朝鲜公司,其所搭建的中朝互联网(www.86850.net)是第一家中朝之间的门户网站。

在这样一家与朝鲜关系密切的公司里,马晓红持有61%的股份,常威持股4%,并任该公司的总经理。

马晓红与常威存在如此关系,应是醉翁之意不在酒。常威公司的经营项目正是愿意为朝鲜粉身碎骨的马晓红所看重的,因为该公司的技术对于朝鲜的军事发展,乃至精确制导都有着非常重要的作用,无论是遥感技术还是测绘工程。

以遥感技术为例。遥感技术是指从高空或外太空接收来自地球表层各类地物的电磁波资讯,并通过对这些资讯进行扫描、摄影、传输和处理,从而对地表各类地物和现象进行远距离控测和识别的现代综合技术。其可测量大范围资料资料;可获取的信息量大;获取资讯快,更新周期短,具有动态监测特点;而且其获取资讯受限制条件少,具有用途广、效益高的特点。目前,遥感技术不仅广泛应用在农业、林业、地质矿产、水文、气象、地理、测绘、海洋研究等方面,更是在军事领域得到广泛应用。

在军事上,遥感技术可为军事任务提供全面、及时和准确的战场资讯,在现代军事作战中军事侦察、战场监视与精确制导已完全离不开遥感技术。如在战场监视中,可以用遥感成像等手段来对敌空、太空、地面、地下区域、地点和人员等实施有计划的观察。在精确制导武器的末制导阶段,常利用目标的反射或辐射特征测量其位置或相对位置参数,以实现武器的即时定位和轨迹修正,达到精确打击的目的。

上述技术,对于朝鲜,对于与朝鲜军方关系密切的马晓红来说,是相当重要的,因为朝鲜如果要发射装载核武器的导弹,一定需要此类技术。

由此就不难理解马晓红对于达荣科技的重视,而且对达荣科技相当支持,并积极给予借款帮助。根据达荣科技2016年上半年年报显示,达荣科技向马晓红控制的鸿祥实业借款975万元,且并未履行必要决策程式。直到2016年8月25日,达荣科技才召开第一届董事会第四次会议,审议通过了《关于补充确认公司向丹东鸿祥实业发展有限公司借款暨偶发性关联交易的议案》。而这笔借款相当于达荣科技营收的3倍有余。此外,2015年上半年,达荣科技还向鸿祥借款800万元。

毫无疑问,马晓红这个女人实在是不简单,其背后的中联部等交好朝鲜的江派高官也是为帮助朝鲜煞费苦心。此次美国点名、中共抓捕马晓红和鸿祥公司,应对金正恩的野心给予了重重的打击,同时也是在警告那些替江派帮助朝鲜的公司,马晓红就是前车之鉴。至于是否可以就此限制朝鲜的核子试验,还有待观察。

──转自《大纪元》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刘旋)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