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G20行程微妙 泄19大常委敏感信息?

【新唐人2016年09月27日讯】 中共“十九大”预定于明年秋天召开,届时谁能入常(政治局常委)已成观察北京时局的主要看点。从不久前习近平G20杭州峰会的微妙行程中,外界捕捉到一些敏感的信息,并猜测下届入常的热门人选包括中办主任栗战书、中央政策研究室主任王沪宁和中共国务院副总理汪洋等,而江派人马将注定入常无望。

习近平的左膀右臂

9月4日,习近平在G20杭州峰会开幕式上致辞时。坐在习近平身后的,分别是王沪宁、汪洋,和国家发改委副主任、中央财经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刘鹤等六人。

G20峰会期间,习近平分别与数十名国家领导人举行了会谈。据大陆官方报导,王沪宁与栗战书几乎陪同习参加了所有的会见活动。

以前习近平考察或出访,王沪宁与栗战书几乎每次都在习身边陪同,被喻为习的左膀右臂。

值得关注的是,汪洋不仅作为习近平的6人智囊团成员紧随习的左右,而且还陪同习分别会见了美国总统奥巴马及俄罗斯总统普京。

外界猜测,在习近平组阁的人事班底中,汪洋有可能会受到重用。也就是说,从年龄优势以及习近平的信任程度来看,王沪宁、栗战书、汪洋3人被认为是下届入常的热门人选。

王歧山或被留任

按中共“7上8下”的年龄规定,现任七名政治局常委中,除习近平和李克强以外,其他5名常委张德江、俞正声、刘云山、王岐山、张高丽都不能留任。但外界分析,如果习近平打破“七上八下”的年龄潜规则,习“打虎”的得力助手王岐山有可能被继续重用。

“七上八下”规则是江泽民当年为骗退李瑞环搞出来的。外界认为,如果有需要,习近平也可能随时打破这项规则,更自如的选用人才。

常委人数的变化

多维网报导,对于十九大入常人选,美国媒体称,十九大常委人数不一定会固定在7人。中共建政以来,常委人数都随着高层政治格局需要在不断变动之中,最近的变动是江泽民退休时为了架空胡锦涛,将常委人数从7人增至9人,习近平上台时又减到7人。因此,如果有需要,习近平在十九大上有可能增加或减少常委人数。

另外,胡春华和孙政才,虽然作为所谓“第六代”接班的可能性大减,但是二人中至少会有一人入常。因为两人都紧跟习近平,对习近平会有助力,而不是相反。

还有,十七大时李克强一次性晋升政治局和常委会,十九大上,“习家军”中够资历的地方大员中,也可能会有一两人沿用李克强模式,从中央委员直接晋升为政治局常委。

外界分析,从目前来看,汪洋、王沪宁、栗战书、胡春华、孙政才均是入常热门人选。另外,王歧山也有可能被继续留用。届时,习近平在用人方面不会再受江派掣肘,完全有能力打造绝对忠诚于自己的“习家军”。江派人马不但不会被重用,而且注定将会被进一步清洗。

19大能否预期召开尚难预料

不过,也有观察人士对中共十九大能否如期进行,仍持保留意见,认为在中南海激烈博弈以及中共危机双重夹击之下,中国政局可能随时发生变化。民运人士都在流传,中共在2017年会出现足以亡党的大事。

中国著名人权律师高智晟曾撰书预言,中共将在2017左右崩溃。他在书中预言,中共将会被宣布为恐怖组织,中国也会设立特别法庭审判前政权人员反人类罪行,包括江泽民、周永康等所有大大小小的反人类恶徒将受到追惩。

也有分析认为,以习近平的个性及中共现时的情势,习近平完全有可能对中共体制进行大的改革,而且时机已经成熟。此前就有专家预言,在下一届政治局成员中,如果具有改革意识的自由派助推习近平,在习的第二任期将有可能迎来中国的大变局。届时,变革中共体制,实行总统选举,实现民主宪政,不是没有可能。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习近平悄悄做了一件事 暗示中国要“变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