9月26日全球看中国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今天还有哪些中国信息受到国际关注,来看全球看中国。

1. 《大纪元时报》
曾庆红心腹乐大克等四名落马高官被公诉

中共最高检消息,河南、江西、广东检方对西藏人大常委会前副主任乐大克、中国石油化工集团公司前总经理王天普等4名高官公诉。乐大克被指是曾庆红的心腹。而王天普则是周永康的亲信。

2. 《法国国际广播电台》
国际社会制裁朝鲜 中国从朝鲜进口煤 铁数量创新高纪录

朝鲜因为发展核计划,受到国际社会制裁。但根据中国海关今天公布的消息显示,8月份中国从朝鲜进口煤炭240万吨,比4月份增长60%。另外,中国从朝鲜进口铁同样增加,8月份是4月份的2倍。有观察家批评中共没有严格执行对朝鲜的制裁行动。

3. 英国财经网站《QUARTZ》
帕尔默:这个人带高尔夫球进共产中国

美国“高尔夫球王”阿诺德·帕尔默87岁辞世,他在颠峰时期,影响力一度触及中国,中国的第一个高尔夫球场就是由他协助建设。后来1949年共产党执政,毛泽东禁止打高尔夫球并毁了全国为数不多的高尔夫球场。一直到80年代,中国再次聘请帕尔默设计高尔夫球课程,自那之后,高尔夫变成了中国的主要运动之一。

4. 《BBC中文网》
上海新场古镇打人视频引发“执法权”讨论

一条关于上海新场古镇打人的视频在中国的社交网络流传。视频显示,约十来个身着“新场古镇”和特勤黑色制服的人员拖拽和殴打两名男子,另有一名女子的双手被束缚,无法挣脱。视频中的女当事人表示,因为悬挂手绘灯笼售卖,被古镇办公室外包的保安殴打。目前视频在微博上已不能播放。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