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建籍女子击毙美国悍匪 警方:正当防卫(视频)

【新唐人2016年09月26日讯】近日,美国一名亚裔女子独战三名持枪劫匪,并将其中一人击毙。当地警方称该女子属于正当防卫。该视频在网上疯传,短短时间点击量高达上百万。

据报导,当地警方表示,案件发生在9月23日凌晨4时左右,事发地点位于美国乔治亚州温纳特郡(Gwinnett County)春天大道(Spring Drive)3500街住宅区。

温纳特郡警官Deon Washington说,该女子显然受到很大惊吓,不过她的行为属于正当防卫,她在捍卫自己的财产和权利。

报导称,这位讲一口中国普通话的女子是一家中餐馆的老板娘,同时经营海鲜生意。警方未公布这名女子的姓名。警方表示,当时这位女子正在屋里睡觉,忽然被屋里的声音吵醒,于是她拿出手枪,一探究竟。

从警方公布的屋内监视器画面来看,当时穿白色衣服的歹徒突然发现该老板娘,马上举枪对着她。但出乎歹徒意外的是,她不但没被吓到,反而先发制人,首先对着他们猛烈开火。

三歹徒没想到该女子这么猛,马上开枪反击,但却被女子边开枪边猛追,三歹徒抱头鼠窜,混乱之中,一名歹徒慌不择路,直接朝着玻璃门撞了出去。

三歹徒逃走后,女子还小心翼翼地站到门口向外观察,补上一枪后关上门。接着镇定地拿起手机报警。

事后警方发现其中一名歹徒已中弹,抢救无效当场死亡,他是28岁的亚特兰大居民利克斯(Antonio Leeks)。另外两名嫌犯驾车逃逸,尚未落网。

警方强调,该女子的行为是对自己的人身和财产安全进行正当防卫,因此不会对她提出指控。

该女子在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其实她到现在还是心有余悸。由于周围有很多做生意的华人朋友遭抢,而且歹徒认为华人商家的钱,都放在“老板娘”的皮包中,“老板娘”成了歹徒眼中的“肥羊”,所以她丈夫才在一个月前买了一把手枪给她自卫,没想到这么快就用上了。

事发过程被家居安装的各个摄像头记录了下来。视频上网后,短短时间点击量上百万,并引发了中外网友的广泛评论:

“许多做小买卖的华人,不容易啊,只有用生命捍卫自己的财产。”

“这就是为什么要买枪,关键时刻管用,不是玩具装饰品!”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