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计委主任李斌想当副总理?传早被中纪委盯上

【新唐人2016年09月24日讯】中共六中全会预定于今年10月召开,这次会议被认为是决定明年十九大人事布局和权力再分配的关键一役。目前有消息称,中共计生委主任李斌想谋副总理的席位,殊不知她早已被中纪委盯上,据说她当年曾获江泽民提拔,随后又成了令计划的死党。

近年来,中共的选官标准被外界讽为“无知少女团”,也就是在无党派、知识分子、少数民族、女性和团派当中选用官员。李斌即属其中的女性代表人物。

9月24日,香港媒体援引北京消息人士称,李斌的目标是作为女性代表,替代现在政治局委员、国务院副总理刘延东的席位,至少成为国务委员。但实际上,李斌从今年初即已经被中纪委调查。因为她被认为是令计划的死党。

据报导,李斌被调查的原因之一是,她曾受令计划的指使,安排前重庆市委书记薄熙来到医院检查,以图帮助薄获得好的待遇。

消息人士没有说明李斌何时受令计划的指令行事,但据估计当时薄熙来已经被抓,而令计划尚未入狱。

公开资料显示,李斌出生于1954年10月,满族,辽宁抚顺人,是中共第十七届、十八届中央委员。

李斌早期在长春市任职,从长春市教育学院教师转入政界;从1994年3月起,先后任吉林省计划委员会副主任;吉林省体改委主任、吉林省政府体改办主任;吉林省省长助理;2001年9月至2007年7月任吉林省副省长、省委常委。

李斌从一名普通教师爬上吉林省副省长的高位,据说是受到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提拔。据悉,江有一次视察吉林,时任省体改委主任的李斌得到江的欢心,发话提拔。李斌随后即当上了吉林副省长。

2007年8月,李斌奉调进京,出任国家人口和计划生育委员会副主任,兼任党组书记。次年3月出任计生委主任。2011年12月,李斌被外放,担任安徽省副书记、代省长、省长。

习近平上台之后,2013年3月,原国家计生委和卫生部合并成“卫计委”,李斌再度“回笼”,出任“卫计委”主任。

消息人士说,李斌这次出任“卫计委”主任,是令计划在落马前的幕后运作。但李斌完全不懂业务,被卫计委尤其是前卫生部的多名官员传为笑谈。

北京坊间猜测,令计划之所以对李斌的仕途如此上心,是因为两人有“特殊暧昧关系”。但此说未经更多来源证实。

消息人士称,李斌被查的具体原因目前尚不得而知,但凭她是令计划的死党这一点来看,说明当局仍在清查令的党羽。这也成了李斌仕途的一大死结。

李斌作为江泽民赏识并提拔重用的高官,一旦被查消息属实,她有可能将会象天津前代理市委书记黄兴国一样,迅速落马。

(记者文瑞综合报导/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