ICAO台湾没受邀 外媒质疑中共打压

【新唐人2016年09月23日讯】下周二将在加拿大召开的国际民航组织(ICAO)大会,台湾虽然表达强烈参与意愿,但至今仍然没有收到邀请函。国际媒体今天都纷纷发表文章,直指中共打压台湾的国际空间。

路透社记者:“您会对中方感到愤怒吗?”

外交部长李大维:“我们感到非常遗憾。”

外交部记者会上,外媒关注台湾没有受邀参加ICAO大会。《路透社》以“国际民航组织冷眼看待台湾与中国的僵局”为题,表示 ICAO是因为联合国的“一中政策”,导致台湾没有被邀请。《纽约时报》则以“被联合国排除在外,台湾仍奋勇向前”为题,谈到台湾参与联合国的窘境,以及台湾外交官的挫折、失望与奋进。

面对中共屡屡在国际社会上的打压,台湾外交部官员与交通部长贺陈旦,纷纷向国际媒体投书,强调台湾参与的重要性。

对此,美国国务院发言人崔葛瑞斯(Grace Choi)22日表示,航空安全与效率是关乎全球的重要事务,“美国仍致力于支持台湾有意义地参与国际民航组织”。

加拿大是本届ICAO的主办国,加拿大驻台代表马礼安(Mario Ste-Marie)受访时指出,台湾航空工业发展及身为国际航空枢纽地位,台湾参加大会符合加国利益。

欧洲议会的重量级议员谭诺克(Charles Tannock)与比利时国会议员勒克斯(Peter Luykx),日前也都公开呼吁,力挺台湾加入国际民航组织。

新唐人亚太电视陈思齐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