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国大选太热门 古巴也登投票指南

【新唐人2016年09月21日讯】美国大选投票只剩下一个多月,两党候选人的选战也愈发激烈。而在临近的古巴,当局的喉舌报刊《格拉玛报》(Granma),则在周三为当地美国人登载了大选投票指南,成为该报历史首次。

周三,古巴当局的喉舌报刊《格拉玛报》,登载了美国大使馆的一项通知,内容是写给当地美国人的投票指南。美国使馆官员证实,这是该报历史上首次登载美国大选的信息。

在古巴居住的美国公民Graham Russell:“我有点惊讶,我在这住了六年,2012年的大选就没见到这样的通知。”

去年七月,美国与古巴重新建立了外交关系。《格拉玛报》的这一举动,被认为是两国关系解冻的又一标志。

民主党总统候选人希拉里承诺,将继承现任总统奥巴马的这项政治遗产,并会敦促国会结束对古巴的贸易禁运。

共和党总统候选人川普,虽然没有明确公布对古巴的政治主张,但却在上周声称,如果古巴不能开放信仰自由和释放政治犯,就要再次中止与古巴的外交关系。

川普希拉里即将在下周一展开第一场电视辩论。2008年时担任希拉里选战高级顾问的玛丽亚·卡多纳(Maria Cardona)认为,论政策,希拉里会完胜,但她预计川普会把辩论会,变成一场充满口水战的政治真人秀。

新唐人记者李大宇纽约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