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假钞泛滥 假币制造过程大曝光

【新唐人2016年09月14日讯】中国假钞泛滥成灾,犯案方式已经发展为集团化,严重破坏社会及金融秩序的稳定。陆媒记者经过数月的卧底调查,发现假币团伙和假币制造者仅用一台电脑和一部印表机,就能印制上千万的假币

9月14日,《都市报道》报导,历时数月,记者卧底假币团伙、周旋于他们之间,真实记录假币制造全过程,取得重要证据。

最初是快递员小周提供线索,小周在两年前的一次检查快递包裹时,突然发现其中一个包裹不大对劲。起初,他以为这些是真钱,但是仔细查看时发现这些钱的所有编号都一样,小周意识到包裹里邮寄的就是假币。

发现有人通过快递邮寄假币后,小周就格外注意类似的快件,并与其中一个频繁邮寄假币的人认识了,经过这个人介绍,小周加入到一个名为“人民币交流”的群里。

在这个群里,大家交流时都使用“暗语”。比如说,不同面值的假币,都有专属的暗语,面值100元的假币,暗语为“红牛”或者“红货”,面值五十元的叫“青蛙”,有20元的“黄货”,10元的“蓝货”,5元的“紫货”。

群里的成员,几乎覆盖了全国各地,大到省会城市,小到县城、村镇。其中湖南、湖北、山东的成员最多,也就是说,这些地区购买假币最为疯狂。

这些假币明码标价出售,面值100元的假币每张售价15元,50元的假币每张10元,20元的3元,10元的只有1.5元。

群主“老大”的出货量更是大得惊人,在这个庞大的网路里,几乎每天都会有人找他拿货,最少1000元,多则上万元,“老大”每天的出货量达到了几十万。

仅6月3日当天,“老大”就卖出去了一百多万元的假币。其中,十八个拿货的是广西买主,十五个是湖南的买主,这上百万的假币大多都流向了这两个省份。

购买的假币到手之后,这些“成员”就会到市面上去花,他们俗称“洗钱”!就是通过找钱、换钱的方式把假币换成真钱。受害都基本是路边的商店、菜市场和路边摊点。

群里还流传一句口号:做钱做出艺术品,花钱花到手抽筋,洗钱洗遍全中国,拿着假币换黄金。

这些假币到底是从哪里来的?

《都市报道》记者卧底一个多月后,慢慢的和群里的一个小头目——网名叫“小哥”人的搭上了线。

“小哥”有一个小型的生产假币基地,里面有印制、烫金、裁剪、做防伪的一条龙设备。而且设备非常简单,一台电脑,一套专门的设计软体,一台激光印表机,一台烫金机,电脑排版设计,制作出模板,然后用印表机列印出来,再经过特殊的烫金、裁剪,假币就生产出来了。假币外观上和真钱一模一样,用肉眼几乎无法辨别。

除了假币,他们将真钱和假钱拼接在一起,这种“拼接货”不但真假难辨,有时就连验钞机都能蒙混过关。

假币生产出来之后还有人专业裁剪,裁剪完之后,这个团伙中还有人会专门教你把崭新的钱变成旧钞票。

最笨的“土方法”,也是这个行业里最常用的做旧方法,只需要有水和醋,把假币放到水里,浸泡十几分钟之后,然后捞出来吹干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做旧的技术是这些人先拿一个白色瓶子,在假币上喷几下,然后立即换成一个蓝色的瓶子,继续在假币上喷,当两种药水喷到假币上之后,原本崭新的纸币竟然慢慢的变了颜色,就像市面上那种使用一段时间的真钱一样。

做旧后,用吹风机把假钞吹干后,这些纸币就会变得皱巴巴的,从外观上来看,足以以假乱真。为了使假币更逼真,假币贩子还在假币上添加水印,即使用紫光灯照射钱看,也看不出来。

除了把假币做旧、增加水印,为了仿制真钱上的凹凸点,假币贩子还专门研制出了凹凸液,轻轻松松就把那些真币上的凹凸点做成了!而想要接触到这些造假技术,都必须和造假团伙的老大联系,但这些“神秘”的假币制造人,一般下线很难见到他们本人。

记者费尽周折接触到造假团伙的老大后,将一些线索反映给了警方,5月18日,西安市警方查获制造假币窝点。同时在山东,烟台警方也查获了一个位于烟台郊区的印刷假币窝点。

当警方打开这处造假币窝点大门的时候,20台印表机,仍然在不停地印刷,屋里地面、墙角,到处都是列印好的20元假币。

随后,记者决定再做个测试,看这些假币钱到底能不能被人识别出来!

记者拿着借币去超市付款时,超市老板都不知道自己收到了假币,记者说明情况后,收银员仔细看了看这些假币,说是真钱。

不过,银行工作人员说,小额假钞一般不属于高模拟假钞,掌握“一看、二模、三听”的简单技巧后,是可以进行甄别的。

(记者李韵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