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热点互动】中共机密文件 释放何种信息?

【新唐人2016年09月08日讯】【热点互动】(1510)中共机密文件 释放何种信息:据大陆消息,近期中共发放的一份机密文件中称,对于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持续了17年,这期间许多法轮功学员及家属都受到了许多不公的对待,今后要逐渐给予解脱,但是解脱的前提依然是法轮功学员要放弃信仰,在这17年中,中共对法轮功的迫害是中共对中国人权的最大迫害,那么有关这份文件的消息,也引起外界的关注,究竟这样一份文件,它泄漏了一个怎样的信息?

主持人:观众朋友好,欢迎收看这一期的《热点互动》直播节目。据大陆消息,近期中共发放的一份机密文件中称,对于法轮功的镇压已经持续17年,这期间,许多法轮功学员和家属都受到了许多不公对待,今后要逐渐给予“解脱”,但是解脱的前提依然是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在这17年中,中共对法轮功学员的迫害是中国最大的人权迫害。有关这份文件的消息引起外界关注,究竟泄露了什么讯息?今晚,我们请两位嘉宾分析和解读。一位是时事评论员横河先生,还有一位是杰森。二位好,非常感谢二位。节目开始前,请观看一段新闻短片。

法轮大法“明慧网”9月2日的报导说,8月30日,大陆某市在市政法委会议室开会,要求凡是本单位有法轮功学员的都必须派人参加。会上传达一份机密文件,说,自1999年7月起,镇压法轮功已过了17年。17年来,法轮功学员和他们的子女、亲属都受到许多不公的对待,如子女不能参军,不能提职、影响升学等等。今后要逐渐给予“解脱”。但“解脱”的前提依然是法轮功学员首先要放弃信仰。

报导说,该文件是中共中央办公厅下发到地、市、厅级的机密级文件,同时要求传达到乡镇。

对于这份机密文件,法轮功人权代表陈师众博士解读认为,其中包含两层意思:第一是承认了中共对法轮功学员和家属有不公正待遇,这是最为重要的。第二是迫害法轮功已经难以为继。

实际上,从1999年,中共江泽民集团开始迫害法轮功,就一直在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数以百万计的法轮功学员,因为不肯放弃信仰而失去工作、被关押、被酷刑折磨致残、致死,甚至被活摘器官。

前中国人民大学教授冷杰甫表示,中共当局躲躲闪闪是不行的,必须坦率的、公开的向中国人民认错,因为对法轮功的这场迫害,受害的人太多。

主持人:我们今天谈论的题目是,中共最新颁发的机密文件。观众朋友,如果您想发表意见,欢迎您在节目中间给我们打电话。横河先生,我想先请问您,我们看到新闻中说,这份机密文件是法轮功“明慧网”的报导,我们还没有看到原件,您认为消息的真实性有多大?

横河:从两方面来看,我觉得消息的真实性是非常大的。一是明慧网这么多年发表过很多没有原件的一些内部通知,都是法轮功学员或者是支持法轮功的人,从内部看到文件以后,形成文字把它发出来的,和原件描述可能会有些差异,但是性质肯定在。因为这么多年来,基本上至少是95%以上的文件,后来被证实确实存在,而且是真实的。

另外,从描述来看,当然可能有一些词句不是原文件里的,但是逻辑是属于中共中央文件性质的,了解中共内部文件运作的人,一看就知道这份文件实际上是真实的。

主持人:等一下我们详细分析它的逻辑。我想请问杰森,新闻中也提到,这份文件罕见地提出对于法轮功学员和法轮功学员家属的不公正待遇,但是又同时提出以放弃信仰为前提。您怎么解读?它释放什么讯息?

杰森:其实我同意刚才新闻中谈到,最主要的消息是中共第一次承认。这是中共在镇压法轮功17年来,第一次承认,对待法轮功学员、对待法轮功学员家属的很多方式是不公正的;从来没有承认过。

我们不可想像在江泽民执政期间,甚至由江泽民派系的人掌管权力的时候会说出这样的话来。这是最关键的信息量。

当然,中共最大的惯例就是往恶的方面走,比如镇压一个人、打压这个人,只要发一份文件就全国执行,但是纠正它历史上的错误几乎总是处于缓慢走。因为它怕对它的邪恶体系产生过大的精神刺激,所以文件的后面一句,要求法轮功学员先放弃信仰,然后再予以“解脱”。这样的概念事实上是缓冲。

文件中第一句先说了“镇压法轮功是不公正的”,底下官员得到消息,第一反应就是:“哇!那我该怎么执行啊,他要是不放弃信仰怎么办?”但是已经明白承认,第一句话就是“迫害他是不对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就是他不放弃信仰,你也不能做不对的事吧!?

主持人:就是说,难道不放弃信仰,你还要继续做这种不公正的事?

杰森:它只要承认镇压是不公正的,那么放弃、不放弃信仰其实只是辅助因素。在我看来,如果底下的官员正确解读从中共中央办公厅发的这份文件,第一步应该看到“镇压法轮功”这件事,从习近平层次已经认可是不公正的。所以在这样的情况下,没有不可解读的地方,后面那个因素,只是不要刺激你神经刺激太厉害的问题。

主持人:横河先生,如果进一步解读,文件中说“对法轮功学员不公正对待”,其实就在说“这是一场迫害,这场迫害是错的”,某种程度上否定了过去的这项迫害政策。我不知道您怎么看?

横河:我觉得还不能直接说它否定过去的政策,但是它要否定过去的做法。所谓“不公正待遇”,文件中列出来的比如参军、升学等,当然我们知道不公正待遇非常多,像刚才影片里放的包括酷刑甚至活摘器官。所有这些都是围绕着一个基础,就是要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

对法轮功的迫害跟其它的迫害不一样,是对于信仰的迫害,在整个迫害过程当中,不仅仅是酷刑,酷刑只是手段,它最终目的是要他们放弃信仰。就像刚才杰森博士说的,大的政策它要改变是非常困难的。

我记得当年抓了四人帮以后,全国各地游行,标准口号就是“反击右倾翻案风”批判邓小平;那四人帮都抓了,邓是跟他们对立的,明明知道事情要变,但是口号还是要这样叫。

从这一点来看,很难看出来“政策已经变了”,不能这么说。但是它承认错,这些所有的错,都是围绕着逼迫法轮功学员放弃信仰,是为了完成这个目的而进行的一系列手段。这些手段如果全都是错的,实际上是没有办法让人家放弃信仰的。就是这种逻辑关系。

所以我认为尽管政策没有公开改变,但是只要承认是不公待遇、不公对待,实际上隐含了非常大的讯息:为达到那个目的所实施的手段是错的。

主持人:它既然提到,对法轮功学员全都是不公正对待,为什么还要提如果要解脱、中共所谓的“解脱”就是要放弃信仰。为什么它一定要加这么一句呢?

横河:中共系统是很邪恶的,刚才杰森也说了,它不会一下子就承认自己错了,因为这对中共整个系统冲击非常大。中共这个系统要作恶,它是很容易去做的,但是它要改正一个恶行,我们几乎没有看到过,除了文革。文革是斗了它自己,所以才公开地批上,之前的“反右”、“四清”和再之前的各种运动,都没有听说纠正过;部分纠正是沾了文革的光。

中共其实没有承认过错误,它要一承认,就牵扯到更大的问题和整个系统的问题。所以一般来说,我不会认为在大的政策上,它会这么快一下子就转过来。

杰森:这件事情非常明显,中共从来没有承认过方针、大政策上的错误,包括文革都说要辩证地看,包括对于毛泽东的评价都是,就是刚才说的概念。每次迫害它都背了很大的血债,整个体系从上到下有庞大的血债,如果政策错了,不管是中共中央体系决策者还是底下的人员,都有责任、要负担。

它不敢直接说“我们停止迫害法轮功,你就让他们去吧”,但是第一它明确说了,所有手段都是错的。那么就不能制止法轮功学员再去追求信仰了,因为所做的那些迫害的事都是错的、是不公的。在这样的情况下,其实官员能做的也只是放任法轮功学员做该做的事情。

主持人:还有一个我想问一下杰森,就是我注意到这个文件中提到另外一个,也是比较少见的,它提到法轮功学员的家属。就是不但是法轮功学员本身受到不公对待,那么这个家属的牵连面有多广,能不能给我们再分析一下。

杰森:最开始在镇压之前,好像是乔石做了一个统计,说是中国大概有七千万法轮功修炼者,包括家属可能近亿人,这近亿人包括你的亲朋好友,认识法轮功的。整个镇压的过程中,中共它从最开始说是几百万法轮功修炼者,当然法轮功他没有一个组织,所以具体人数你很难说。但是中共至少自己统计出来说是几千万。

而我们知道在镇压过程中,中共采用的手段是无所不用其极,它这一次是第一次承认用了株连制,包括小孩子不让上学、升级,或者不让亲属提职,事实上这都是它让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的措施。无数的、成千上万的明慧网有关的报导,都是法轮功学员家里人跪在他面前,哭着说你如果这样我就拿不到工作,我就会被单位开除。

甚至它的株连不光是法轮功学员,有的时候它说如果有一个单位有人上访,你整个单位全年奖金就没了,它这个株连是庞大的,这个方式事实上是当时江派整个系统要法轮功学员放弃修炼的一个压力、一个方式。这个方式变成了持续十几年的一个运作方式,这个运作方式几乎击溃了整个中国的法制体系和道德体系。

中共只是把一个历史上再明显不过的,只有像秦始皇那个年代才使用的一个方式,它在文明时代这么样实践了十几年的事,第一次承认这是不公的。这只是一个极其弱的承诺,法轮功学员反复说的一个概念是不公是非常明显的,我们要的不仅仅是一个不公的概念,是要你追究相应的人的责任的问题。

主持人:我想问一下横河先生,刚才杰森也提到了,这个文件对地方官员要如何解读。文件本身其实提供了一个非常矛盾的信息,它说这些是不公对待的要逐渐解脱,也就说你不能再这样对待他们了,但是前提又说要他们放弃信仰。那您觉得地方官员不管是用任何方式和迫害沾边的,他们应该怎么去解读这样一个矛盾的信息。很多人看到这个他觉得无所适从。

横河:这个其实很好适从,就是很明显的这里它谈到了不公,那么既然是不公的话,其实这里牵涉到有一个法律问题。如果你对他的家属的牵连,毫无疑问肯定是违反法律的,因为中国没有任何一条法律说可以牵连家属的,那么你要牵连了家属的话就可能违法了。

这个信息给你的意思就是说现在上面不来承担这个责任了,谁执行谁承担责任。如果你继续在去牵连别人的话,或者你用法律之外的任何手段,比如酷刑,酷刑中国法律其实是严格禁止的。如果你继续使用这种手段的话,你个人就要承担责任,这非常明显的。

所以他们要解读的非常简单,就是没有规定做的事情一律不做。将来牵涉到一个追究责任的问题,也是很清楚的,落实到你了你就要交待。比如说,你做了一件什么事情,你怎么迫害人家。你说是上面的通知,你说哪一个通知,哪个文件,谁通知你的,你得把那个人说出来。

迫害法轮功很多是没有法律依据的,要么就是文件,有的时候就是电话通知,你就得把每个电话都给记下来,哪一天、几号、谁给你打了电话、告诉你怎么做的,这些都要记下来,你要不记下来就是你的。

主持人:而且如果没有白纸黑字的东西可能也说不清。

横河:对,你熟悉中国内部运作的,你就知道将来是要推一批替罪羊出来的。

杰森:这个事实上是非常明显的一个概念,我就说为什么拿到这个文件要一直通知到县市区这个级别呢?你听到这个消息的人应该非常明显的,就是没有什么迷茫的,就是以后谁迫害法轮功你自己兜着,因为我告诉你那是不公的,就是这么清楚的一个信息。

主持人:是不是就像横河刚才说的,就是说你很可能会看到下一个文件,甚至更以后的文件。

杰森:对,这个消息说底下的官员听到了很迷茫,说我们以后该怎么做?包括传达文件的这些政法委的官员就说可能以后还有消息,具体执行的办法以后可能再说。在我看来这还是糊涂,某种意义上讲是告诉你风向变了,如果你这时候愚蠢的再执行十几年前的这个政策的话,你是在给自己掘墓。

主持人:好,我们现在线上已经有位观众了,我们先接一下观众的电话,是旧金山的陈先生。陈先生您好,请讲。

旧金山陈先生:很高兴有这样一个信息出来。文件里讲的东西也比较明确,虽然有矛盾含糊的地方,但是我的体会就是,第一,他们在找台阶下,给下面的人台阶下,它只能说不公,但不能说不法;第二点,我觉得整个文件表明了认输了,认错服输,但是始终不会去认罪伏法,这个需要后面一个民选的民主政府出来才能治这个罪,因为这个罪孽太大了谁也扛不动,整个这个党也扛不动,这个罪名太大了,这个罪孽太深重了。这是二次大战以来全人类从来没有这样的罪孽。

主持人:非常感谢陈先生。横河,您要不要对观众回应一下。

横河:陈先生倒提醒了我想起了一些事情,这个文件还说明了一个问题,它说法轮功学员要解脱的话还得放弃信仰。实际上是把这17年中共所谓的“依法”处理法轮功问题这句话给彻底否定掉了,因为你现在集中自己公开承认了所有的都围绕着要放弃信仰这一点,而不是说法轮功学员违了任何一条法律,这就充分说明这么多年被迫害的法轮功学员都能够被称为是良心犯。

主持人:是没有法律依据的。

横河:没有违反过中国的任何法律,只是因为他们的信仰。你可以从这里面读出这么一个信息来,来证明中共这17年来就是一个政治迫害运动,从来就没有依照法律过。

主持人:对,如果谈到解脱这个词,我也想问一下横河先生,就这个词可能对很多人听起来可能觉得有点怪。好像你给法轮功学员解脱还做了件好事,其实准确的这个地方应该是什么意思?另外您觉得这跟中共过去的说法有什么不同和相同?

横河:这个说法倒没有什么不同,其实在1999年8月份的时候就有两个中央文件就讲到解脱的事情。所谓“解脱”,在某种情况下它说你只要放弃信仰,另外它有条件的,你要揭批法轮功,然后你自己要放弃信仰,然后就给你解脱。所谓“解脱”就是不追究你了。刚才讲了这个解脱实际上是针对信仰的迫害,对良心的迫害。这个用法后来就变成转化的标准,转化标准就要严酷得多。

主持人:就转化法轮功学员。

横河:对,就转化和解脱是不完全一样的,早期说解脱后来就不说解脱了,就是必须转化。转化就是你必须去公开揭发,公开批判,然后你要去转化别人,这才能够达到转化的标准。所以这是非常残酷的一种做法,把中国人最基本的道德底线一再突破。

人家说一日为师终身为父,你不能够揭发自己的师父,你不能去揭发自己的同行同道,对不对?这不符合中国人最基本的人道,它就把你变成不是人,实际上就是这个意思。

横河:这个做法现在重提,它真实的意思就是要你放弃信仰。这个事情其实不是这么一回事,最根本的问题,现在的问题是整个迫害是对信仰的迫害,是错的。你叫人家放弃信仰以后,你叫别人变成什么?变成像周永康、李东生这样的人?就是我们看看迫害法轮功的是什么人嘛,对不对?迫害法轮功的这些人,你是叫这个社会去学习那些迫害者的样子,让大家都变成那样子的人吗?都变成周永康、李东生、张越那样的人吗?这个系统你可以看到没有一个好人。你让大家做成什么?所以最后是要找到这些罪魁祸首,找到这些直接犯罪的人,要他们承担法律责任的问题。

主持人:好,我们很快接一下观众电话之后,来问杰森一个问题。加州的丁先生,丁先生您好。

加州丁先生:您好。关于这个事情,共匪的机密文件释放何种消息?那就是继续虐杀,不断的虐待,还有杀害心平气和、心地善良的法轮功学员嘛,对不对?它释放两种信息,第一种就是它的政权已经摇摇欲坠;第二种信息就是海外退党越来越多,退党人数直线加速上升。我认为很多影响。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丁先生,还有一位加州的王先生,王先生您好。

加州王先生:主持人您好。这个文件说明它们对法轮功的迫害是有根有据的。另外一个就是叫人家放弃信仰。你法轮功信“真、善、忍”,要放弃的时候,你就像共产党一样,以阶级斗争、以枪杆子,枪杆子里面出政权。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王先生,我们再接一位观众电话,是加拿大的张先生,张先生您好。

加拿大张先生:我一直对法轮功深表同情的。我一直对于它们这种极为残酷的、从来没有过这么大的一种迫害,以各种严刑拷打,无所不用其极,尤其是对法轮功学员的活体摘取器官,我早就注意了,10年前我就注意这个情形。在第二次大战,德国法西斯在集中营屠宰几百万犹太人数年。半个世纪过去以后,在现代在中国又出现了这种大规模的屠杀事件,对法轮功学员这些人开膛破肚、活体摘取器官,这是完全不能容忍的。

其实我想起中国共党的五星红旗的红色代表鲜血,五星旗沾满了中国人的鲜血,现在还在淌着鲜血,这是非常邪恶的,我就讲这些。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张先生。杰森,我们刚才谈到解脱,现在有一种观点,有评论说,其实真正需要解脱的并不是法轮功学员,而是参与迫害的这些中共体系里面的这些人。您怎么看这种观点?您认为它们需要解脱什么呢?

杰森:其实真的是这样子,刚才张先生谈到了活体摘除法轮功学员器官的事情,这个事情经过10年的努力,包括法轮功学员,包括第三方人士,现在几乎已经确凿证据、板上钉钉,包括欧洲的议会、美国的议会都已经官方认可有这样的事情存在,而且美国要求美国的国务院直接调查,每年汇报,包括最近的医疗界也直接针对中共的官员医生产生直接的报告。

而这个数字是庞大的,杀死法轮功学员的数量是庞大的,这笔血债事实上中共要想办法最后提出替罪羊来解脱的。中共想自身解脱。当然了,底层的官员,刚才也说了,他傻呵呵的,没有任何法律依据,只是靠中央的一个电话,就开始把法轮功学员往死里打。此时此刻出了这个文件,中央已经试图想撇清了,中央办公厅说是不公的。历史上所做的一切事情,你现在已经说了,你做的是不公的。法律某种意义上来讲应该是公平的。在这样的情况下我们非常清楚,真正想解脱的不是法轮功学员。

而且中共也看到了,在过去这么多年的镇压过程中,法轮功学员没有被镇压下去,反倒是越来越强大了。而且在这个过程中,把法轮功的修炼方式从中国推向全世界,现在全世界任何一个地方,你只要去就有法轮功学员,法轮功是一个世界性的修炼方式了。

所以你可以看到中共知道自己永远迫害不了,而且中共的官员已经开始抵触这样的事情。在此时此刻,中共真的是非常想解脱,骑虎难下,非常想解脱,它说解脱法轮功学员,其实某种意义上来讲,它想解脱自己。

主持人:这些官员你说他做了很多不公正的事,你要担责,你怎么解脱自己这个责任?

杰森:其实只能是将功补过。

主持人:是。横河先生,有没有什么补充?另外一个就是说,也有人认为这样的文件,当然它可能体现某种风向的变化,但是仍然是非常遮遮掩掩的一种方式,所以如果真正要结束这场迫害,这种方式是不能接受的。

横河:对,这种方式只是一个过渡阶段,我觉得是这样的,因为一旦这个事情转变过来,共产党一垮台,很多犯了罪的人就没有机会了,还有很多中立的人也没有机会表态了,这个是给更多的人一个机会,就是说如果你没有曾经站出来支持过法轮功的,反对中共这种迫害的,现在是一个机会让你能够站出来。

对于中共的很多官员来说,一旦如果说中共倒台了,要开始清算了,你也没有机会了。所以这是给大家一次机会,特别是对迫害的中低层的官员一次机会,给很多还没有站出来支持法轮功的人也给他们一次机会。就是说在正邪这么大的较量当中,能不能在还没有完全翻过来、没有完全变过来的时候,中共没有倒台的时候,能够自己站到一个正确的地方,或者是像刚才杰森说的,将功补过,我觉得是这样一个问题。

主持人:是,杰森还有什么要补充吗?

杰森:其实将功补过最简单的方法就是把你所知道的迫害法轮功的黑幕进一步告诉给海外,让全世界知道法轮功过去10年是经受如何惨烈的迫害。

主持人:好的,非常感谢二位,我们今天节目时间又很快到了,我们也感谢观众朋友的参与和收看,我们下次节目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