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日点击】中国一现役上将因“违反党纪”被逮捕

【新唐人2016年08月28日讯】【今日点击】(2621-2)

提要
中国一现役上将因“违反党纪”被逮捕
落马上将王建平身家20亿 儿子包揽武警工程

大家好,欢迎大家来到今日点击节目,我是石涛。昨天看个消息,说这个习近平接见那些,叫接见,接见那些奥运英儿们,菁英们回来。照片呢特别是郎平,跟这个习近平握手的照片,2人看起来是领导跟下属之间的关系,能看出来,因为你从郎平的笑容上你能感觉到,终归人家是国家主席嘛。那我当时看那照片我觉得很有趣儿,就是说不上的一种味道,因为作为习近平来讲,他不是76年之后恢复高考的大学生,他是在此之前的,应该叫什么工农兵大学生,他在此之前的。
那李克强是后来的,李克强应该是77级,或者是78级的大学生,李克强当初还上山下乡,在村头上拿到的高考录取通知书。那我说的意思就是,这波人哪,在当年是看着郎平打球过来的,也就是都涵盖了所谓郎平的年代,所谓的铁榔头的年代,或者当时叫女排精神。

我们在节目当中跟大家讲过很多,其实就像有朋友说,诶,涛哥你利用这个女排精神的概念,解释清楚了,真能解释清楚,爱国与爱国主义之间的根本的差距。爱国是人人都具备的,加上主义就是邪恶的,就变成了邪恶。而我看了习近平对他们的说法,对他们的讲话,和普通老百姓这次接受奥运的这个成绩吧,跟原来的目标差的比较多,感觉上相对的更平和一点儿,只能这么说,感觉上相对的更平和一点。本来在女排没有拿到金牌之前,会显得更平和,但是当女排一拿到金牌之后,那爱国之主义再次抬头,所以你就看到潮起潮落,就是这么一下一下的,在这种过程中,你完全能体会到其中的味道。也就是说,人们相对地而言,爱国主义的那种邪恶的氛围,和作为人如何看待一个正常的体育比赛,那作为中国人来讲,在越来相对而言,在抛弃着所谓的爱国主义精神,在体育比赛当中的那种高涨。但是呢,这个奥运的菁英们又到了香港去,做3天的什么东西,那个是爱国主义精神,那是绝对的爱国主义精神,那针对的方向是,今年9月初在,香港进行立法会的选举,所以那是爱国主义的宣传手法,没错的!但是这个过程,我们看到了,我觉得作为国民而言,随着时间的推移,越来越体会到其中的味道。

中国一现役上将“违反党纪”被逮捕

那就在这个过程中,我们昨天节目当中讲了,现任的中共军队的副总参长被抓补,这是一个在军队的上层反腐当中,其实是一个巨大实质的变化。因为被抓的人是现役上将,现役军官,我觉得这个意义,就出现了一种根本的改变了。因为昨天我们在节目当中,在做节目的时候是消息一出来,我们就跟大家分享了,那我们现在就看到一些评论,自由亚洲电台有一篇评论,文章题目这么说的:中国现役上将因违反党纪而被逮捕。我觉得这是最关键的一点,他是现役上将。南华早报在报导时讲说,中国中央军事联合参谋部的,副参谋长王建平上将,在成都视察期间被逮捕,罪名是违反党纪,那当时一起被他抓的,就包括他身边的秘书。那这里就非常有趣了,中国中央军事联合参谋部的副总参长,是指他在军事体制改革中,已经完成之后的军衔,这里用的是以中国的概念,抓捕的是国家背景下的军事联合参谋部。其实很多朋友,我觉得忽视了这一点,在中共党的体系跟国家体系当中,其实在他们用词当中,在习近平今天主政者,在抓捕这些人当中,他有着相对的,我个人认为他有着非常审慎的一种思考。因为国家跟党有着本质的区别。那只有在中共的体制之下,完全是混淆的,但是哪在后来的时间里,这一、两年我们明显地感到,在有些事情上,习近平、王岐山用国家的概念,有些事情上是用党的概念,出现了选泽,而在原来完全是一体的。

报导里特别提到说:2013年习近平反腐行动以来,王建平是第一位被抓捕的,现役解放军上将。原空军政委中央委员田修思上将,是今年7月分被捕时,已经退役了。而王建平是09~2014年,任武警部队的司令员,有传言讲当局2014年底调王建平,出任副总参长时就已经开始调查他啦。而他是从09年就任武警司令的话,也就可想而知,他在整个他的任职期间,跟周永康之间的关系是非常紧密的。文章里采访了这个德国的叫,透明国际的亚太事务负责人廖然,那廖然说,王建平是在成都调查期间被逮捕的,说明他身边的人,不知道他会出事儿,也说明纪委的人保密工作做得好。王岐山不是曾经说过吗?反腐永远在路上。对王建平的抓捕说明,习近平的反腐运动还在继续进行。

我跟大家讲过,反腐的最终真正的目标,就是以政治罪名拿下。政治罪名是揭示出,在习近平的角度而言,叫整个的一个反党集团,我们会看到的,反对国家的反党的一个,国家罪名的集团,就是江泽民。所以这是一个过程,当他拿下现役上将的时候,现役军官的时候,也就说明这件事情,就像我跟大家讲,他有一个固定的时间表,他在一步一步靠近它。南华早报讲了,王建平是周永康、郭伯雄、徐才厚的属下,2014年调职的原因,主要是想把他调离武警的权力基地。那我觉得这没什么可讲的,如果把王建平调离武警的权力基地,然后再抓他是一种策略,反过来也表明,军队不是今天习近平完全掌控的。廖然接着说:军队里很多军官都是买官上来的,有利益的交换,如果真打仗的话,军官没有什么本事的,所以中国的军队是腐败的现象,对军队实力的影响是不言而喻的。那谷俊山不是说过吗?整个军里面,整个军委里面,除了刘亚洲和刘源之外,没有人不送钱、不行贿的,那我觉得这也没什么可言啦。而路透社在当时提到说:习近平在打击军队中的腐败现象,作为他反腐中的重中之重,高级军事领导人曾经警告,中国军队中的腐败严重性,已经影响到作战能力了。没有什么作战能力不能力的,第一个;第二个,反腐中习近平作为军队的反腐,是重中之重,是因为他吃不下军队,是因为他害怕拿下江泽民,怕军队有动作,那拿下现役上将是一种表白,是对军队现在的这些上将、中将们的直接的警告。

落马上将身家20亿 儿子包揽武警工程

而另外一家所谓来自独家报导,落马上将王建平身家20亿,那儿子包揽武警工程。我觉得这都没什么可讲的,对不对?它说王建平上将落马的内幕曝光,军方消息人士对人家讲,主要的问题是贪腐。在武警司令期间,那武警工程几乎被他儿子包揽了,估计他儿子身家20亿。它提到说:是25日下午三点,在四川成都指导检查工作时,被解放军检察院的人员,直接宣布抓捕的,那同时带走的有他现任的秘书,其他就没了。其他解释半天都是说,一直强调他最主要的罪名是贪腐。贪腐,今天不贪腐能成上将,今天还在位上的人,谁下来都可以用这条说话,所以这根本不是罪名,这是工作,这是生活。当把罪名转到贪腐的说法的时候,跟今天主政的人又不合拍了。

所以我个人的讲法,在某些报导人当中,当它背后有想法的时候,当它背后有小绳栓了它小脖子的时候,它老转着弯为主子服务,而并不能跟上现实的环境。那我自己的讲法,王建平最关键的,现役上将,曾经的武警部队的司令,调离他的岗位,来到一个虚职任副总参长时再抓他,表明整个军队最上层,就是各独立部门的一把手。其实换个角度来讲,与习近平本身相当程度上都是冲突的,因为在他过去的时间里,10年15年有机会成为一个部门的,全国范围内的一把手的时候,他就是江家的人,否则的话他也上不来。而江泽民的理念,把下面的官都像花钱买来的女人一样,被花钱买来的女人,你没点姿色、你没点能耐,能让你上来吗?所以真正的反腐,就是打击党中央,从上至下的各部门的党和国家领导人,就这么点事!

这集节目就到这里,谢谢大家,再见。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