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帮要员仇和受审 法院指控中现神秘男人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8月25日,中共云南省委前副书记仇和受贿案在贵阳开庭审理。当局对仇和的指控中,中豪商业集团有限公司董事长的刘卫高是唯一被提到的人名。仇和被视为“江苏帮”要员,曾积极跟随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

25日,贵阳市中院一审公开审理仇和受贿案。仇和当庭“认罪、悔罪”。

检方指控:2008年至2015年,仇和利用担任中共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省委副书记等职务上的便利及职权和地位形成的便利条件,为他人在项目推进、银行贷款、工作调整等事项上提供帮助,非法收受、索取刘卫高等13人财物,共计折合人民币2,433万余元。

检方指控中,刘卫高是唯一被提到的人名。此人是谁?公开资料显示,刘卫高是浙江义乌人,祖籍宿迁市沭阳县。

财新网称,仇和和刘卫高是宿迁时期的老相识,仇和调任云南省后的2008年,刘卫高也追随到此,当年5月发起成立中豪商业集团,试图复制他在苏北的商业路线。

在仇和的大力帮助下,刘卫高从2009年起开始拿地开发,建起了规模巨大的昆明螺蛳湾商贸城。据报,中豪新螺蛳湾仅用获批三分之一的土地所建设的商铺,售出35%的产权和20%的长期使用权,一期项目收入就接近185亿元人民币,刘卫高获利颇丰。

一名当时招商的官员回忆,2003年前后,刘卫高曾带着一百多万元人民币在宿迁开办了江苏芬那丝有限公司。正是此时,刘卫高结识了仇和。从此之后,刘卫高紧跟仇和步伐十多年。

大陆公共号“海运仓内参”介绍,二人之间官商勾结关联紧密,随着仇和的仕途攀升,刘卫高的生意也越做越大。2005年,仇和主政的宿迁市政府提出全力支持刘卫高投资建设义乌国际商贸城,这是当时宿迁最大的外来投资项目。

2015年3月15日,仇和被立案调查,第二天,刘卫高“因个人原因辞职”。

现年59岁的仇和曾任江苏宿迁市委书记、江苏副省长、云南省委常委、昆明市委书记、云南省委副书记等职。

云南同中共江泽民集团有着密切的关系,不少官员都属江派人马。仇和落马前,云南官场震荡不断,云南省副省长沈培平、原省委书记白恩培均落马,原昆明市委书记张田欣被免职,昆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李喜则被调查,原云南省委书记秦光荣被调离,据传也是岌岌可危。

秦光荣和已落马的白恩培及沈培平,被指均涉嫌向周永康家族输送了巨额利益。

江苏是江泽民及江派大员周永康的老家,也是江泽民利益集团的大窝点。江苏前省委书记罗志军、前中共国务院副总理回良玉、前辽宁省委书记王珉、前深圳市委书记王荣、前云南省委副书记仇和等都是江派大员。

近年来,在习阵营的反腐“打虎”下,“江苏帮”主要成员先后被拿下,包括南京市长季建业、南京书记杨卫泽、江苏省委前常委兼秘书长赵少麟、江苏常务副省长李云峰,之后仇和、王珉也跟进被抓。

仇和在宿迁、昆明任市委书记期间,积极跟随中共江泽民集团迫害法轮功学员。

2010年5月,昆明的法轮功学员曾写了一封劝善信刊登在海外明慧网上。信中说,云南有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非法监禁、数千名法轮功学员被抓、被判刑等,至少有20人被迫害致死,仅2009年,云南就有上百名法轮功学员被绑架、关押、劳教、判刑等。

(新唐人记者李韵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