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分之二地方诸侯表态拥护“习核心”

【新唐人2016年08月26日讯】自由亚洲电台近日透露,习近平的最大威胁是来自中共党内的政治挑战,而在习近平未完成清洗这个最大威胁之前,已有近三分之二的地方诸侯表示拥护习近平为核心。

8月25日,自由亚洲刊文《来自党内的政治挑战才是习近平的最大威胁》披露,北京消息,近期已有近三分之二的地方诸侯表示拥护习近平为核心,而和习近平唱反调或没有公开表示拥护习核心的各级官员是习近平的最大威胁之一。

文章称,习近平在七一讲话中称“清除‘最大威胁’,那么谁是习近平的最大威胁呢?

文章分析,来自中共党内的政治挑战才是习近平的最大威胁!而这个政治挑战由以下三种势力构成。第一,图谋取代习近平的野心家阴谋家。第二,和习近平唱反调或没有公开表示拥护习核心的各级官员。第三,反习联盟。

文章又称,习近平上台后连续清理了薄熙来、周永康、徐才厚、令计划等,但因这个野心家阴谋家集团盘根错节,势力太大,清洗至今尚未完成,这就是习近平誓言一定要“除恶务尽”的原因。分析认为,这个野心家阴谋家集团是指江泽民集团,那么这个野心家阴谋家当然是指江泽民了,也就是说习近平的最后矛头就是江泽民。

习近平自上台清理了大量江派人马,同时江派势力也做着垂死挣扎,今年三月份流传的要求习近平辞职的公开信就是江系人马在搅局。

2016年以来,大陆十几个省、市书记先后公开提出拥护“习核心”。微信公号“北京论坛”透露,身兼中央直属机关工委书记的栗战书,6月29日在中直机关一次大会上喊出“习核心”。

8月10日,中共党媒报导,“七一”前夕,中办主任栗战书在中央直属机关一个大会上讲话,对中直机关中的中共党员提出五点要求,其中包括要增强“四个意识”(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始终同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栗战书还强调,要坚决维护以习近平为总书记的中央这个核心,维护习近平总书记这一核心。

港媒《争鸣》2016年4月号报导,3月初至3月13日,中共中央政治局委托王沪宁主持召集中共中央政策研究会、国务院政策研究室、中央党校等负责人约40多名高层,在北京西山中共中央战略研究室召开“民主制度改革发展反思研讨会”。该会议期间适逢两会召开,当时,赵乐际、栗战书、胡春华等到会聆听,习近平先后三次到会场讲话,

报导称,此次“小会”与“两会”齐头并进,是习近平为后续换届和为“习核心”铺路。消息称,“习核心”的最先提出者是习近平出行时几乎与他不离左右的王沪宁。

(记者欧阳静综合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