藏身香港的朝鲜脱北青年 已安全抵达第三国(视频)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据外媒报导,此前到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寻求庇护的朝鲜青年,日前已安全转抵第三国。这名“脱北者”是7月中旬到香港参与国际数学奥林匹克的18岁青年。韩国外交部当时对消息不置可否。

8月24日,韩国联合电视新闻台(YTN)引述匿名人士报导,该青年“脱北者”已经离开了香港,香港多家媒体纷纷转载此消息。

据报导,韩国驻香港总领事馆与中国外交部驻香港特派员公署在接受BBC中文网的电话查询时,均说不清楚此消息。一名香港特区政府发言人书面回复BBC中文网称,港方“没有信息可以提供”。

YTN的报导说,消息人士向该台称,脱北少年透露有意到某个国家升学,总领馆于是尊重其意向协助他前往该国,而有关国家已承诺给予少年政治庇护。但报道并未介绍少年到底是到了哪个国家,也没提到他是如何离开香港。

有消息指出,在香港出现“脱北者”不到一个月,紧接着朝鲜前驻英国公使太永浩也“脱北”,并已抵达韩国首尔。

(记者张莉报导/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