盘点落马贪官兄弟档 令政策夸令计划“优秀干部”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十八大”以来,那些在反腐风暴中落马的大大小小的中共官员,多有着“家族腐败”的共同特征。有陆媒特别盘点了贪官的“家族腐败”中,在兄弟姐妹之间协同受贿,形成一条完整的腐败利益链。其中,最知名的兄弟同受审案例当属令计划令政策。令政策曾公开夸赞弟弟令计划是一名优秀干部。

方东屏、方西屏“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

在“政事儿”微信公号列举的案例中,合肥市人大常委会内务司法工作委员会原主任方东屏受贿案是最新被审判的典型。

2016年8月23日,方东屏因犯受贿罪、利用影响力受贿罪,被安徽省马鞍山市中院判处有期徒刑12年,并处罚金人民币355万元。

检察院的起诉书中称,方东屏利用其哥哥、原安徽省淮南市委书记方西屏的职务便利,为他人谋取利益;利用方西屏职务上的行为,为请托人谋取不正当利益,收受请托人财物,数额巨大。

在这兄弟俩中,哥哥方西屏已于2014年8月,因严重违纪被查,并于今年7月22日以受贿罪、滥用职权罪被判有期徒刑12年6个月。

方西屏落马后所写的忏悔书中,多次提到方东屏,并讲述其兄弟两人在贪腐中“一个唱白脸,一个唱红脸”。

他说:“我和方东屏还直接参与九泰公司和蓝海典当公司的组建,并就有关问题共同谋划、共同商量、共同推进,并且明确我和方东屏在其中的利益份额和实现方式,明确我和东方屏的分工,我主要营造环境和协调难题,方东屏负责具体联络协调推进,演绎了一出不光彩的兄弟同台戏。”

令政策曾公开夸赞弟弟令计划

落马“兄弟档”中级别最高的官员,当属中共前统战部长、全国政协原副主席令计划。

令计划的哥哥令政策在令家兄弟姐妹中排行老二,曾任中共山西省委机要局副局长、山西省粮食厅副厅长、山西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主任、山西省政协副主席,2014年6月19日被查。

排行第四的令计划,则在2014年12月被宣布接受调查,并于今年7月4日因犯受贿罪、非法获取国家秘密罪,滥用职权罪被判处无期徒刑。

2007年的中共十七大会议期间,时任十七大代表、山西省发改委主任的令政策,在山西代表团讨论会上公开赞扬弟弟说,令计划为党和国家的事业尽心尽力、踏实工作,是名优秀干部;并说他们两兄弟的共同特点是比较勤奋。

此外,他们的五弟令完成,据称已逃往美国。

铁路腐败兄弟:刘志军和刘志祥

原中共铁道部部长刘志军,因受贿罪、滥用职权罪,于2013年7月被判死缓,并于2015年11月被减为无期徒刑。

被称“铁路腐败第一人”的原武汉铁路分局副局长刘志祥,是刘志军同父异母的弟弟。

2006年3月,刘志祥曾因涉嫌故意伤害、贪污、受贿、巨额财产来源不明罪,在湖北省宜昌市中级人民法院受审,后被判死缓。

虽然哥哥刘志军高调表态“该怎么判就怎么判”,但刘志祥被判死缓后,几年后迅速从死缓改为无期,并进一步改为有期。

2009年4月间,刘志祥的羁押地从襄樊襄北农场改到了条件更好的武汉大军山监狱自办的玻璃厂。2012年中国新年期间,刘志祥还在武汉某医院保外就医。直到当年2月,刘志军案发后,刘志祥才被重新收监。

(记者田飞报导/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