韩政府:金正恩极可能发动更严重挑衅

【新唐人2016年08月25日讯】韩国统一部近日发出紧急简报,指出朝鲜正处于非常困难时期,金正恩为团结体制内部,扭转局势,极有可能发动某种挑衅。

韩国统一部8月21日的简报,证实了“最新脱北动向”稍早的爆料,统一部简报说:“朝鲜目前处于非常困难的情况,为了团结体制内部并扭转对韩国的局势,极有可能发动某种挑衅。”

统一部在简报中表示,根据得到的情报,“朝鲜最初计划通过8.15联席会议造成韩国国内矛盾并形成针对(美韩)乙支联合军事演习的舆论谴责,但这些计划全部化为泡影,外界对朝鲜的舆论也更加恶化。”

简报指出,最近包括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的第二号人物、公使太勇浩(Thae Yong Ho,音译)在内的朝鲜精英阶层,不断相继脱北,重创朝鲜在外界已经不佳的形象,甚至动摇了朝鲜在国内实施的专制体制。

简报分析,在金正恩执政初期,朝鲜脱北者主要是因为生活困苦,而近期的脱北者绝大多数是不堪忍受朝鲜的体制,所以“考虑到金正恩的性格,以及与这些事情相关的(朝鲜统一战线部长)金英哲等主要干部的忠诚竞争和逃避责任的可能性,情况显得更加危险。”

所以简报认为:“朝鲜为了防止朝鲜居民的动摇,防止更多脱北,扭转对韩局面,今后很有可能尝试各种方法。”

《朝鲜日报》引述韩国统一部的一名负责人,确认金正恩在今年4月,朝鲜驻外饭店的服务员集体“叛逃”,归顺韩国后,下令向朝中边境派遣恐怖袭击部队,试图伤害韩国的国民。

报导介绍,针对脱北者动机的调查结果统计显示,因“饥饿和经济困难”而脱北者占全部脱北者的比例,从2010-2013年的40.1%,已经下降到2014-2016年的12.1%;与此同时,选择“对朝鲜体制不满”、“憧憬自由”的脱北者占全部脱北者的比例,则从2010-2013年的39.6%,上升到2014-2016年的64.9%。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