激似一银案 泰ATM遭盗领1200万 求助台湾

【新唐人2016年08月23日讯】泰国政府储蓄银行自动取款机(ATM)遭黑客恶意盗领1200万泰铢的案件,情况与台湾之前发生的一银盗领案激似。为尽快破案,泰国向台湾代表处求助。

泰国政府储蓄银行(GSB)也遭到类似台湾第一银行被盗领的同样攻击,该行共有21台自动取款机(ATM)遭黑客恶意盗领大约1200万泰铢(折约34.7万美元)。

泰国警方在接到报案后,立即向中华民国驻泰国代表处求助,同时表示正在全力侦办案件,但目前不希望透露太多情况,只是希望能够借助台湾方面的办案经验,尽快破案。

今年7月9日、10日连续两天公共假期,台湾第一银行(一银)22家分行的41台自助取款机(ATM)连接遭到骇客攻击,案犯将Wincor品牌同一机型的取款机内植入恶意程序,让ATM机的吐钞模块自动工作,向外吐出钞票,共被窃走8千余万新台币(折约250余万美元),导致全台400台同一机型的ATM机被迫停止使用。

案发后,台湾警方全力侦案,陆续确定17名嫌犯身份,并在7月17日抓捕3名案发后被困在台湾的嫌犯,追回6千万赃款,之后再找回剩下的一千多万赃款。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