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朝鲜高官外逃韩国 预示独裁崩溃?

【新唐人2016年08月21日讯】近年来,逃离朝鲜的人民和官员越来越多。最近,一名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的外交官逃到韩国,引发了国际关注。据报导,他的叛逃是因为对金正恩政权感到失望和对自由民主的向往。评论人士指出,朝鲜高层外逃预示着极权政权即将走向崩溃,中共官员的大量外逃也同样如此。

经韩国政府证实,朝鲜驻英国副大使泰勇浩,已经带着妻子儿女逃往韩国。韩国统一部发言人郑俊熙8月17号表示,泰勇浩是朝鲜驻英国大使馆的二号人物,主要负责朝鲜体制的外宣工作。他也是目前为止,级别最高的叛逃朝鲜官员。

韩国方面透露,泰勇浩叛逃是因为他对朝鲜领导人金正恩的政府感到失望,而且他也渴望韩国的自由和民主,想让自己的孩子有一个美好的未来。

据统计,20世纪90年代末起,已经有2.8万朝鲜人因不堪独裁统治和迫害等原因,逃到了韩国。受到关注的是,近年来,朝鲜精英阶层外逃现象不断增加。据韩国国家情报局 (NIS) 2015年公布的数据显示,2013年,有8名朝鲜外派官员叛逃到首尔,2014年有18名,2015年1月到10月期间有20名。韩国国家情报局负责人表示,他们中的大多数都是深受金正恩信任的外交官。这些迹象表明,朝鲜金正恩政权已经危在旦夕,即将崩溃。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这些人在体制里边的地位,按道理来讲,他应该是相信它那套体制,而且在体制里边也是既得利益的。他再换一种情况的话,可能他的特权、他的地位就都将失去了,而且这种叛逃,对他的家人可能也会带来相当大的(危险)伤害。也就是说,当他做这一步的时候,他一定是对这个政权极度的失望了、绝望了。”

有评论指出,如果将朝鲜这些叛逃官员,与中共外逃官员相比,还是小巫见大巫了。从中共建政开始,就一直有中共官员逃往海外,尤其到了江泽民执政以后,中共外逃官员更是与日俱增。

据《中国经济周刊》2012年报导,中科院调研资料披露,从上世纪90年代中期以来,中共外逃官员、企事业单位高官和驻外人员失踪人数,高达1万8千人,携带款项达8千亿人民币。此外,2000年底到2011年,中共检察机关共抓获外逃官员犯罪嫌疑人18,487名。如此庞大的数字,仍然被学者们认为是保守统计。

旅德极权主义研究学者仲维光指出,民众和官员外逃,是共产极权国家惯有的现象,尤其是在政权崩溃前夕。

旅德极权主义研究学者仲维光:“中共高官的逃,一个是他们自己做了坏事,罪恶累累,贪污了钱,要逃出去,转移出去;另外一个是,他们自己很清楚,中共这个集团,一定会崩溃,一定这条船会沉没;第三个,也是他们自己看的,这个黑帮里头,互相之间那种斗争,是最没有人性的,最黑暗的。”

此外评论认为,即使目前还没有外逃的中共官员,也已经做好了随时外逃的准备。

李善鉴:“他即使自己不能离开,但是他也会把他的自己子女、亲属安排到西方国家,作为自己的一个后路。这也就说明像这种政权,它自己内部的人,特别是它的高官、既得利益者都这样的话,这个政权它存在的时间一定是不会长。”

香港《动向》杂志曾披露,中共在2012年展开一项内部调查,结果发现有九成中央委员直系亲属移民海外;另据《权利运动》援引美国政府资料显示,中共部级以上官员的第二代,有75%以上拥有美国绿卡或公民身份,第三代更是达到91%以上。

中国问题评论员杨宁认为,如果中共和朝鲜的专制统治不结束,包括高官在内的叛逃者就绝不会中止他们的脚步。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