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判1900年有期徒刑? 土耳其欲引渡古伦回国

【新唐人2016年08月18日讯】土耳其政变失败至今一月有余,政府指控现居美国伊斯兰教长古伦(Fethullah Gulen)是政变主谋。8月16日,土耳其检方要求对古伦处以2次无期徒刑,再加上1900年有期徒刑,并要求美国政府将他引渡回国。

土耳其检方对古伦的资金流动调查了一年,提交长达2527页的起诉书,以转移慈善机构捐款、武力破坏宪法秩序、成立和指挥武装恐怖组织等罪名控告古伦和其他111名嫌犯。

此外,为彻底查清这次政变的幕后资金,8月16日,土耳其警方突袭检查44家公司,称这些公司疑似提供政变资金,并对120名公司高层发出通缉令。

警方在此行动前,总统艾尔段公开指责土耳其商界是恐怖主义的巢穴,因此,政府要切断公司和古伦的资金链,声称要把这些公司一网打尽。

政变失败至今,土耳其共抓捕了3万多人,他们均因涉嫌参与政变罪名被捕或被拘留,许多军人、警察、法官、检察官、教师等成为重点调查对象,还有上万名公务员被停职接受调查。

政变后,土耳其政府一再要求美国引渡古伦,8月24日,美国副总统拜登将访问土耳其,届时双方将就是否引渡古伦进行商讨。

(记者钟正慧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