港媒:军委北戴河生活会痛批江曾 一边倒吁追责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今年的中共高层北戴河“度假”已结束。虽然在此前后中共官方媒体一直在放风,力图降低“北戴河会议”的政治色彩,外界仍然对暗中进行的这个非正式会议充满好奇。近日,有港媒披露,8月初在北戴河召开的一场所谓“民主生活会”上,多位中共老将军和现任高级将领发炮抨击近20年来军中和政界的种种溃败现象,会议并点名江泽民、曾庆红等前高层,要求他们公开个人及家属的财产等情况。

港媒披露北戴河民主生活会火爆内幕

据香港《动向》8月号爆料,进入8月后,中共党政军高层会议在北戴河接连召开,讨论面对政治、经济、军事、外交的险境和挑战部署应对。

报导称,在8月5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中央军委联席组织的民主生活会上,受特邀与会的老将军赵南起、曹刚川、迟浩田等率先发炮,批评中共军队近20年来的种种溃败现象,指前中央领导要负“政治责任”。

中共中央军委副主席许其亮、中央军委委员政治工作部主任张阳、火箭军司令员魏凤和、陆军司令员李作成等,现任中共军中高级将领,也跟进炮轰近20年来党风、军风、社会的堕落、败坏现象。

报导称,会议上气氛高涨,一边倒地对中共党、政国家前几届领导层、部分现领导层批判。会议上有人提出质问:“党和国家的危机、隐患是如何形成、恶化的?官员塌方式腐败谁应问责?谁应承担宪制罪责?发生贪官污吏规模性带病晋升到中央,是机制上、体制上的问题?”

会上还点了江泽民、曾庆红、李长春等数名前中共中央领导人的名,要他们向全国公开公示个人、配偶、子女的财产,亲属在境内外的财产,持有境外居留权、国籍等的情况。

外媒报导江泽民缺席北戴河 指江处境不妙

事实上,外界早于发现,在2016年多个去世的官员的遗体告别或追悼现场,习近平等政治局现任常委、胡锦涛等前常委均送花圈,唯独江泽民全部缺席。外界舆论据称推断,江泽民近一年来的处境十分不妙,其个人讯息明显已遭北京当局严密封杀。

就在今年8月5日这天,世界新闻网发表了一篇题为《高层北戴河“夏休” 独不见江泽民》的报导指出,在现任总书记习近平及其前任胡锦涛、“中共最老元老”宋平及朱镕基、温家宝等齐聚北戴河之际,唯独前中共总书记江泽民缺席北戴河聚会。

文章同时指出,据外界观察发现,江泽民确实已多次缺席中共高层集体“露面”的场合。

文章梳理了江泽民近期在中共中央党校退休老干部王丹一、安徽省前省长王郁昭等中共前高级官员的遗体告别仪式上,江泽民一个花圈也没送的现象后指出,自去年9月3日习近平大阅兵后,江泽民至今都没在公开场合露面。

报导引述外界分析称,这可能是因江泽民此前长期“退而不休”的干政行为,引发现任高层不满,进而对其政治影响进行“雪藏”;也可能因其子女涉及经济问题,江泽民的相关消息已被官方封杀。

报导同时指出,还有观点认为,江泽民是因为身体“出了问题”而无力现身。

值得一提的是,2015年香港《动向》杂志的9月号曾报导称,在当年8月初的北戴河会议上,中共党政军的政治局委员、省部党政负责人在批评,抨击党军上层腐败、党内危机四伏、高官带病晋升时,曾点名批江泽民要承担严重政治责任和渎职罪。

与此相呼应的是,去年8月10日(正值北戴河会议期间),喉舌媒体《人民日报》突然发表署名文章《辩证看待“人走茶凉”》,不点名地指责有的“领导干部”不仅在位时安插“亲信”,还在退下多年后仍不愿撒手,人走茶不凉,还以各种方式干政,“导致一些单位庸俗风气盛行,甚或拉帮结派、山头林立”等。

外界普遍认为,该文明显在影射江泽民干政。随后,多家陆媒亦刊文跟进,痛批“退而不休”的老人干政现象,被海外舆论界称为掀起了“去江化”风潮。

(记者唐迪综合报导/责任编辑:唐睿)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