拖家带口抵首尔 朝驻英二把手叛逃 金正恩蒙羞

【新唐人2016年08月17日讯】韩国方面确认,朝鲜驻英大使馆的副大使,已经拖家带口逃离到韩国,抵达首尔,正式脱北。这一消息被认为让朝鲜独裁者金正恩蒙羞。

报导介绍,这名外交官名叫太勇浩(Thae Yong Ho,音译),是朝鲜驻英大使的副手,大使馆的二把手,专门负责在英国推广宣传朝鲜。然而几周前,这名已经在英国居住生活了10年的外交官,突然带着妻子和儿女离开他们位于伦敦西部的家宅,失踪了。

尽管英国外交部和朝鲜驻英大使馆均拒绝就此事发表意见,但韩国《中央日报》(JoongAng Ilbo)报导:“一名朝鲜驻英国外交官正在第三国寻求政治庇护。”“尽管朝鲜驻英大使馆努力寻找这位外交官的下落,但至今无果。”

让英国社会吃惊的是,太勇浩的公开言论向来都是高度赞扬朝鲜,极力批评西方,他曾经说:“如果这个国家(英国)的人,或者美国人,知道世界上有一个国家拥有免费教育、免费住房、免费医疗,他们将有不同的想法。”不过他的言论总是让听众捧腹大笑。

他的叛逃,让BBC外交关系记者罗宾斯(James Robbins)表示,太勇浩的内心可能并不想维护朝鲜的形象,毕竟朝鲜是世界上最贫苦、最极权的国家之一。

英国一直被朝鲜认为是重要的外交基地,作为其对外联络与宣传的基地,朝鲜在英国派驻的外交官数量较多。“一个高层人员的倒戈,如果被证实,将让(朝鲜)政府深感尴尬。”伦敦智库查塔姆研究所(Chatham House)的亚洲事务专家尼尔森-赖特(John Nilsson-Wright)表示,“如此的叛逃,对英国及盟友的情报机构来说,将被证明是有价值的。”

(责任编辑:任浩)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