半夜惊梦王宝强离婚:谁都可能成为王宝强!

一、

大清早的起来,准备涮涮贵州遵义的飞腿城管,又打算洗洗法国的核寻欢,没想到打开朋友圈又被刷屏了,这次的主角是演员王宝强,事件是王宝强自爆老婆偷人而离婚

还记得上次搞得如此热闹,明星被朋友圈无情地刷屏是去年10月份,演员黄晓明结婚时。黄晓明结婚,男粉丝们搞得大家都好像是男主角样,无比兴奋;而女粉丝们则泪湿满巾,好像黄晓明该跟自己结婚一样。网上线下,闹麻麻地兴奋了好几天。

这次同样是闹腾,从群信群到朋友圈,从QQ群到线下问候:王宝强离婚了,你知道不?

啊?王宝强离婚啊?为啥呢?

你不知道啊?他老婆偷人啊?王宝强戴了绿帽子呗!

啊?真的假的?他老婆偷的谁啊?

呵呵,还能偷的谁?偷的王宝强的经济人宋喆啊!

我靠!哥们儿快摆道摆道,都什么细节啊?

……

二、

几十年前的破坏,把几千年的文化都丢了,国人曾经失去文化上的信仰,一直靠跪拜人造的神而活着。后来,人造神也死了,老百姓瞬间有种崩溃感,心灵和精神上都没了寄托。就像隔壁那家人,老胖子死了,几千万人哭得死去活来以为这日子没法过了;后来又窜出个小胖子,那是真没法活了。

好在人造神死了没过多久,终于开始有流行文化注入,这让长期精神性冷淡的国人好像突然吃了春药,总算是找到了感觉。

流行文化、影视明星开始慢慢地渗透进老百姓的生活,成为国人生活中必不可少的精神佐料,既使几岁的孩子也大受影响,各类名人秀、真人秀、儿童秀节目层出不穷。在流行文化浸淫几十年后,当今中国每个孩子都有个梦想:我要当明星!

这跟大嘴哥们孩童时代的梦想完全不一致了,那时大嘴哥们每个孩子都有个梦想是:当科学家!当然,最遗憾的是大嘴哥没有当成科学家,而是成长为一部邪恶的变态打字机。叭叭叭,天天在打字。

每个人都有梦想,是自然规律。当一个国家的绝大多数人在梦想什么时,这个国家往往能实现她的人民需要去努力奋斗的国家目标;但这个国家大多数的年轻人、精英分子都不关心国家生活,而只关注娱乐明星时,这个国家的方向就不会掌握在老百姓手中了。

你看看你身边、远的近的达官巨贾们,谁在关注明星?必然没有!即使像那位拉二胡拉得全场人都想哭的二X县委书纪,他可能崇拜某位二胡明星,但他是极品,极少出现的极端个例。大多数比普通老百姓日子过得好的人,都不关心明星,不会生活中明星的八卦之中,更不会因为王宝强老婆偷人而激动得大半夜都睡不着。

人家老婆偷人,上的又不是你的床,激动个啥呢?

三、

娱乐八卦放在个人身上是能是春药,是兴奋剂,会让每个明星的小粉丝都像打了鸡血一样激动;但放在国民这个大层面看,就是一针精神麻药、毒药,会让国人的精神变得麻木,看不到社会真相,从而失去正确方向。

当然幸好,所谓追星的人,拿明星当饭吃的人,都是闲得蛋疼又没掌握多少财富和社会资源的闲人。不然这个社会,还指不定变成什么样子!

女人们喜欢长得帅气的男星,犯的是花痴,自己长成那样,能找到现在的老公都不错了,跟帅哥必然无缘,便只好意淫一下电视里的男影星,假装自己虽然找了个武大郎似的丑男人,但姑奶奶还是有品位的。

男人们喜欢女明星,是用锤子思考的结果,男人们不是看见长得漂亮的女明星才喜欢,他们其实见个女人都喜欢,他们不但喜欢清秀端庄的纯真少女,更喜欢放荡不羁的苍老师。如果再拿苍老师跟欧美那些直奔主题又套路极深的巨乳艳星们比,他们其实更喜欢后者。

除的关心明星,这个国家真的还有太多事情,需要大家付出同样的热情。比如湖北清江的水灾造成养殖户上十亿元的损失,比如各种各样的非法折千,大大小小的贪官污吏,学校的毒跑道,幼儿园的安全食品,那一粒没有流向姐二零的问题大米……

四、

古人云:淫人妻女者,妻女必被淫之!这叫因果循环、轮回报应。但是社会发展到了今天,人们又用新的行动刷新了古人的总结:即使你不淫人妻,也保不准妻被淫之!

王宝强在深夜发布离婚声明,并直指其妻与经纪人出轨后,有人说王宝强是第一个敢于站出来承认自己戴绿帽的男星。也不知道这是赞许,还是对这位倒霉男人的嘲笑。

但是,大家也不要嘲笑戴绿帽的王宝强。你承认也好,不承认也罢。当下的中国已经是绿帽齐飞的魔幻大世界,连薄都都戴着顶大大的绿帽呢,何况长得产东特别帅气的王宝强乎?

据说娱乐圈挺乱,所以这些乱糟糟的两性关系,真没什么大不了的。只是让人意外的是,中国人向来家丑不外传的习惯,戴绿帽的男子要么隐忍,要么患抑郁而终,主动拿出来说的,也就是薄都和王宝宝了。

国人的婚姻状况,其实已经到了非常糟糕的地步,两性关系的混乱,以前只限于皇城之内,或者达官贵人之间,再次也仅限于财主富人之中,比如曹愚先生的《雷雨》中所描绘的场景。

但是今天,这种混乱的两性关系已经彻底地漫延到了民间,办公室恋情、乡村恋情、工棚恋情、网路约炮,真是不一而足,前无古人。这不是人变坏了,而是社会生病了!

大嘴哥在一个小县城的婚嫁登记处有朋友,据称这个县城每年的结婚和离婚人数相当。最多的时候,一天有超过100对夫妻离婚。

可见,中国人的婚姻是非常之不牢固的。以前的婚姻,是两人奔着情感的归宿和家庭的共同目标去的,所以出现很多至死不渝的坚贞夫妻;现在的婚姻,虽然仍有感情归宿这个元素,但已经很难为着家庭的共同目标去奋斗了,所以只要出点小问题,无论是经济的,还是情感的,双方即可一拍两散。

有报导说早在王宝强在澳州拍片时,就看到王妻趁其酒醉,跑到经纪人房间寻欢作乐,也有人看到王妻、宋哲成双入对逛街买情侣手镯。进而感慨道:其实很多人都知道王宝强老婆偷人,只有他自己不知道。

其实,换到每个人身上,你又可否像王宝强一样呢?

──转自《作者博客》 有删节 本文只代表作者的观点和陈述。

责任编辑:李明心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