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戴河会期两次离场 俞正声传递微妙信息

【新唐人2016年08月16日讯】中共高层从公众视野消失两周后,中共官媒日前又开始报导习近平和李克强的政务消息。外界断定,北戴河会议已宣告结束。但同时,外界也注意到,在一众高官仍然聚集在北戴河的时候,现任中共政协主席的俞正声却提前出现在千里之外的西藏昌都藏区,进行为期两天的访问。这是俞第二次在北戴河会议期间离开北戴河。日前,有海外媒体解读了俞正声此举传递的微妙信息。

8月15日,中共外交部发表布消息称,缅甸政府资政昂山素季应李克强邀请将于本月17日访问北京。同时,有中共官媒报导称,习近平已确定将于9月初出席在杭州举行的G20峰会。

外界根据上述情况判定,北戴河度假已结束,神秘的北戴河会议也已悄然散场。

与此同时外界发现,在公认的北戴河度假尚未结束时,现任中共中央政治局常委俞正声已经于8月12日、13日对西藏昌都藏区进行访问。此前,在2013年8月的北戴河会议期间,俞正声也曾造访拉萨、那曲,并在那里逗留了6天。

针对俞正声两次“缺席北戴河会议”的现象,海外多维网日前发文分析称,一般来说,如果遇到突发事件或“难以避免”需要处理的事件,中共高层领导提前结束“休假”,或者临时中断休假,也是常有的事情。

但是,这次俞正声两天的西藏之行,主要参观了昌都的企业、医院、乡村和藏传佛教寺庙,强调要“贯彻中央第六次西藏工作座谈会精神和全国宗教工作会议精神”云云。而他提及的那次“座谈会”是2015年召开的,宗教工作会议则是今年4月底召开的。由此可以断定,俞正声此行“并不肩负特定传达会议精神或其他特殊使命”。近期中国藏区也未出现什么棘手的突发事件。

那么,俞正声这两次缺席“北戴河休假”而远赴藏区,“既非出于突发事件应对,看来又并非既定的必要安排”,这个现象究竟说明了什么问题呢?

文章引述观察人士分析称,2013年俞正声“脱队”长达近一周,说明北戴河休假的政治色彩已“淡化”,这次俞提前离开北戴河则证实了北戴河休假“已丧失其政治职能”,所以可以允许高层参加“不急之务”。

事实上,提前离开北戴河的不止俞正声一人。

据中共官媒报导,8月11日,现任中共国家副主席李源潮就已经在北京分别会见了瑞士联邦副主席洛伊特哈德,以及来华举行中不第24轮边界会谈的不丹外交大臣丹曲•多吉。

也就是说,到了8月10日以后,北戴河度假地可能就已没有什么政治戏码上演了。

(记者唐迪报导/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