引渡案不成 土耳其谋求与俄罗斯和好

【新唐人2016年08月09日讯】周二,土耳其总统到访俄罗斯与普京会面。两国关系去年因土耳其击落俄罗斯军机跌到谷底,如今都表示有意修复双方关系。外界认为,这与土耳其流产政变,美国不愿配合土耳其引渡教士古伦有关。

周二,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在俄罗斯第二大城市圣彼得堡会面,商讨恢复双方关系事宜,两位领导人都表示乐观其成。

俄罗斯总统普京:“尽管土耳其国内目前政治局势非常复杂,但是你今天的访问代表着我们都希望重启对话,修复关系。”

土耳其总统埃尔多安:“俄罗斯与土耳其的关系进入乐观阶段。”

土耳其与俄罗斯的关系,在2015年11月降到冰点。当时土耳其在叙利亚边境击落一架俄罗斯战机,引起俄罗斯强烈反弹。

外界认为,土耳其上个月历经流产的军事政变,一直试图引渡流亡美国的教士古伦,但未获成功,转而谋求与俄罗斯恢复关系,以此刺激美国。

当前,土耳其当局继续在国内追捕参与政变的人士,土耳其总理誓言,要政变者付出代价。

古伦则反控,这场流产政变是埃尔多安政府自导自演。这种说法获得不少观察家的支持,认为埃尔多安利用这场政变来肃清军中异己,强化政权。

新唐人记者唐楣综合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