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紧急下岗” 深层背景浮出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文瑞报导)近日有消息称,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王文章,最近被文化部紧急通知下岗。与此同时,王的深层背景也浮出水面,据悉,他与控制中宣系统的江派常委刘云山,以及江泽民的亲信、原中共副总理李岚清的关系非同一般。

据外媒报导,文化部原副部长、现任中国艺术研究院名誉院长的王文章,扮演江派、团系还有文化系最重要的纽带角色。但随着李源潮的心腹大秘落马,王文章也同时被解职。

公开资料显示,在中共十八大召开前夕(2012年10月),王文章不再担任文化部副部长职务。

但有消息称,王文章下台后,依仗着与中宣系统的刘云山、甚至与江系原副总理李岚清的关系,不仅顺利地回到中国艺术研究院继续当院长,而到了退休年龄,仍然是名誉院长主持工作,这样的行政安排非常罕见。

王文章与江系李岚清

海外媒体披露了王文章与江泽民的亲信李岚清的关系。就在前不久,李岚清由王文章陪同,到中国国家博物馆参加活动,而王文章任文化部副部长时,不仅让自己下属的中国美术馆主办李岚清篆刻展览,而且王文章还陪同李岚清这个江系重臣到法国主办个人展览。

而李岚清研究音乐学,也由中国艺术研究院研究员陪同研究,到艺术研究院图书馆查资料,也要享受二级保卫。

据业内知情人士分析,王文章之所以如此卖力为李岚清造势,目的就是想保持与江系的紧密联系。为此,王文章在担任文化部副部长时,为李岚清付出的国家外宣经费估计高达数百万欧元。

一位美术领域有影响力的著名画家说,王文章就是通过这种变相贿赂,建立了自己的文化山头,成为江系、团系、文化派系重要的纽带。

有分析认为,王文章近日“紧急下岗”,可能意味着他背后的那些江派靠山处境不妙,这些人已经无力为王文章提供庇护。

责任编辑:凯欣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