习近平出席唐山大地震40周年纪念 向遇难者献花

【新唐人2016年07月28日讯】(新唐人记者张莉综合报导)7月28日上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在河北唐山市出席唐山大地震40周年纪念活动,向遇难者纪念墙鞠躬并献花。

7月28日是中国唐山大地震40周年纪念日。当天,到唐山遗址纪念公园的罹难者纪念墙前祭奠的人络绎不绝。有网友在微博发出多张照片显示,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当日出现在世园会和地震遗址公园,并向刻有遇难者名单的纪念墙献花鞠躬。

从网路发布的照片看来,习近平与在场民众有互动。

此前唐山地震20周年时,当时中共最高领导人江泽民未参加任何纪念仪式,30周年时,时任总书记的胡锦涛曾低调到场献花,未公开出席纪念仪式。此次习近平公开向死难者献花,已引发海内外普遍关注。有媒体报导称,习近平亲临唐山,相信每年于秦皇岛举行的中共领导层例行“北戴河会议”即将拉开序幕。

1976年7月28日,中国河北省唐山市发生了7.8级强烈地震,震中区烈度11度,地震波及天津市和北京市。

这场大地震使这座百年工业重镇夷为平地,造成242419人丧生(包括天津等受灾区),100多万人受伤,15886户家庭解体,3817人成为截瘫患者,25061人肢体残废,遗留下孤寡老人3675位,孤儿4204人,数十万居民转眼间失去家园。

唐山大地震是中共建政后遇到死亡最惨烈的天灾,而且发生在中共历史上政治最动荡不稳的1976年,同年中共三大巨头周恩来、朱德和毛泽东相继去世。大地震后不到两个月,9月9日毛泽东的去世直接导致中共高层政变,毛遗孀江青等被党内称为“四人帮”的造反派势力被推翻,元老派掌权,最后邓小平复出,故这次大地震被视为天怒人怨中共改朝换代的先兆。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