雷洋案再现 武汉男游大理遭警察套头盔猝死

【新唐人2016年07月27日讯】湖北武汉36岁男子彭明镜3月份到云南大理旅游,被当地警方抓获,在派出所受审时离奇死亡。验尸结果显示:彭明镜死于心传导系统病变及冠心病致急性心功能不全。其父提供的审讯室影片显示,彭明镜被警察按坐在限制椅上,缚住双脚,套上头盔后受审时猝死

彭明镜父亲彭建新提供的审讯室影片中,彭明镜双手被反铐,警察架着双臂带入审讯室。警察将彭明镜按坐在限制椅上,并用椅前卡板卡住前胸,再用绳缚住双脚,独留他在审讯室内。

期间,彭明镜一直在动,似乎在不停喊叫,但视频录像没有声音。彭建新说,警察解释称,线路出了故障,导致没有声音。

约两分钟后,警察再度进入审讯室,用脚踩彭明镜的脚背、踢他双腿、用手肘按压其肩及头部、多次把他头按压到胸前卡板上,又拿头盔强行套在彭的头上,彭一直挣扎,一度挣脱头盔。

但警察再次暴力为彭明镜戴上头盔,彭明镜后仰身子躲避,但摩托车头盔最终还是罩住了他的整个头部。警察再次用胳膊肘按压彭明镜的肩、头部,将头压到胸前的卡板上。

随后,彭明镜前倾著身子抽搐了一下趴在桌子上,警察用手指探一下发现他已没呼吸,召救护车来抢救,但最终不治身亡。

事后,警察称,彭明镜因砸别人的车、电脑被警方抓获,而后在大理市公安局开发区派出所审讯室接受审讯时死亡。

为何受审时警方要采取戴头盔、铐手绑脚等措施?警察称,是因为彭明镜有自伤、自残、碰撞、反抗等行为。

根据验尸报告,彭明镜死因是在重度脂肪肝及肝肾功能不全的基础上,因心传导系统病变及冠心致急性心功能不全而身亡,死前被打伤及情绪激动是导致他死亡的直接原因。

据报导,36岁的彭明镜至今未婚。3月初,他告诉父母要独自去大理旅游。3月3日下午,彭明镜从武汉家中出发,乘飞机前往昆明。出发时,他身上带了1万元现金和一张有5万元存款的理财卡。3月18日猝死在派出所。

彭建新说,儿子身体一直健康,“没有病史,就算有病,为什么偏在那个时候死了?”他说,警察审查时对其儿子拳打脚踢,因此怀疑儿子之死不单纯。

他说,大理警方一度找他谈和解,他开价600万元人民币后,至今没有下文。他说,不想和解,决定走司法程序,还儿子一个公道。

责任编辑:赵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