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暑至 防暑有妙招

【新唐人2016年07月23日讯】今天是7月22号,农历的六月十九,我们迎来了今年二十四节气中的大暑。暑天天气炎热,容易引发人体疾病,在炎炎夏日如何防暑,记者采访了中医师李韵梅医生。

据李医生介绍暑天除了中暑,还有皮肤病和胃肠道型感冒等常见症状。

中医师李韵梅:“我的经验是片仔癀的藿香正气水是非常有效的,针对胃肠道型的感冒、还有中暑啊,这个都是非常好的。”

李医生认为夏季人体出汗比较多,会对皮肤产生刺激,加上强烈的阳光照射,容易引发湿疹等皮肤疾病。

中医师李韵梅:“湿疹呢可以用五枝汤,五枝汤就是柳枝、桃枝、槐枝、桂枝等等熬水洗浴就会对湿疹有作用。有很多小朋友会长痱子,就是一点点很痒皮肤上,可以用金银花和野菊花熬水凉敷,就会做到消炎的效果。”

李医生还建议大家夏季多吃豆类、瓜类等清热解毒的食物。

中医师李韵梅:“我经常都会做黄瓜薄荷汁自己喝,这个是非常解暑的饮料。”

新唐人记者干朗、洪宇德州休斯顿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