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宁旅游团魂断台湾 组团社疑为“一条龙”服务

【新唐人2016年07月19日讯】(新唐人记者许惠安综合报导)辽宁旅游团来台旅游8天,今天在赶往桃园机场途中,因游览车火烧车,24名乘客及包括领队、司机共26人全数罹难。据了解,这已经不是这间游览车所属的公司第一次发生火烧车。另有民众在PTT上爆料,指此可能是俗称的一条龙,而车上乘客可能是吸入从冷气孔四处窜出的浓烟,才无法及时逃生。

游览车所属公司 非第一次发生火烧车

台湾当局证实这起意外事件的旅客,是来自大陆辽宁的旅游团。事故的游览车属台北市玫瑰石通运公司所有,车牌号码为197-EE,出厂年分是2010年5月,至今有5次的违规纪录。

据苹果日报报导,这已经不是这间游览车所属的公司第一次发生火烧车。2014年9月1日五杨高架道路也曾发生游览车火烧车情况,游览车上也印着玫瑰石通运的名字。

当时游览车搭载着16名陆客,开到一半后方引擎室却突然冒烟起火,火势相当猛烈,幸好游览车司机、乘客赶紧下车,到路肩避难,并没有人伤亡,虚惊一场。

网友:俗称一条龙

中华民国观光局表示,辽宁团是中国大陆组团社─辽宁海外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组团,来台后由台湾的地接社─钜龙旅行社接待。网友在PTT上爆料,认为这可能是俗称的“一条龙”。

一不具名导游表示,所谓的“一条龙”是由大陆组团社在组团后,再由台湾的地接社接待。一个人的团费都不多,有的1999元人民币,甚至零团费,即可出团。

该导游说,地接社找的旅行社多是中资或港资,接团后在台湾旅游期间,每天会带到购物点购物。

出事的游览车属玫瑰石通运公司,与钜龙旅行社在同一地址,都在南京东路一段,而钜龙旅行社及柏达旅行社是二家公司,但负责人都是薄文甫。柏达旅行社曾因违反规定被停牌。

而发生此一重大意外事故,地接社钜龙旅行社,是否是中资或港资,观光局不敢确定,还待查证清楚。

游览车客运公会理事长:撞护栏火烧车 非常少见

对于这起游览车起火,台北市游览车客运公会理事长鲁孝亚表示,据目前所得资讯,火烧车的肇事车辆,是车前头撞到护栏,但车头部分并没有油路跟敏感的电路线,多数是以置物柜居多,或卡拉ok器具,要造成火烧车是非常少见,再加上柴油燃点比较低,要因为漏油造成火烧车概率也不高。

据鲁孝亚分析,游览车比较易发生燃点的地方在油箱跟引擎,其中游览车的油箱设计,都是在前轴后方,必须车辆挤压到大梁和前轴才会撞到油箱,但这次并没有。

今天的事故为何酿成这么大的灾害,鲁孝亚研判,游览车都采用循环式冷气,车辆前方起火后,造成烟雾循环,因每个座位上方都有冷气孔,浓烟透过风管传入整辆车,造成车内全是烟雾,不仅整车一片漆黑,车上乘客可能遭到严重呛伤,才无法及时逃生。

相关视频: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