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上海交通委被起诉 被指凸显江派没落

【新唐人2016年07月18日讯】最近,上海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律师起诉上海交通委一案。外界评论认为,上海交通委是前中共党魁江泽民次子江绵康的势力范围。这起案件能够立案,说明江派势力在上海正走向没落,已经没有能力保护自己的地盘。而且任何类似案件都可能成为清理江派上海势力的突破口。

7月15号,上海市浦东新区法院,开庭审理了上海韩姓律师起诉上海交通委、要求其公开车牌拍卖信息一案。

据大陆媒体报导,今年4月份,韩姓律师向上海市交通委提出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内容包括:车牌拍卖的候选机构名单;确定上海国际商品拍卖有限公司(上海国拍行)作为车牌拍卖机构的决策程序;上海市交通委与上海国拍行所签署合同或协议的具体内容。

上海市交通委6月份答复韩姓律师称,“决策程序”不属于政府信息,合同信息属于商业秘密,不予告知。该律师不服,将其告到浦东新区法院。

对这一案件,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分析指出,上海交通委作为实权部门,是中共前党魁江泽民的儿子江绵康的利益地盘,其中的黑色利益链肯定涉及到他。正因如此,前几年即使上海交通委的问题再大,也没人敢碰,也无法立案。

中国问题独立评论员李善鉴:“现在就有律师公开来起诉他,而且已经开庭了、已经受理了。那这就是要在这个地方对江绵康动手的一个很明确的信号。”

李善鉴谈到,这个案件本身倒不一定是习近平当局有意安排,但这个事情说明了很重要的问题。

李善鉴:“江的势力整个已经在上海市不被人看好。他已经没有能力来保护自己的地盘、保护自己的人。任何一个这样的部门都可以成为收集他证据、证明他腐败的突破口。”

总部设在美国的《大纪元新闻网》报导,上海车牌管理主要是由上海市公安局交警总队车辆管理所,以及上海城市建设与交通委员会负责,江绵康长期任上海市建设和交通管理委员会巡视员,吴志明则长期掌控上海政法系统,上海车牌管理属于这两人的利益地盘。

据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介绍,上海的车牌拍卖政策根本没有法律依据,而且拍卖价格越来越高,目前一个车牌动辄拍卖高达6万、10万,甚至超过人们买车本身的费用。但官方却从不公开相关信息,向民众说清楚拍卖所得的巨额收入到底去了哪里。

上海著名维权律师郑恩宠:“让上海的老百姓、上海的白领阶层,更加在人心向背上不倾向于上海帮、不倾向于江泽民,不利于他的两个儿子在上海的形象。人们怨声载道啊。”

郑恩宠也谈到,一般来说,如果律师要告交通委这样的政府部门,司法局、律师协会等就会以吊销律师执照等进行要挟,而且法院也不会受理。但现在,竟然有律师将上海交通委成功告上法庭,这说明,江泽民势力已经渐渐失去对上海局势的掌控。

郑恩宠:“一个,(江派)处于人民的包围之中。第二,习近平反腐反下去,必然对江泽民在上海、上海帮的势力必须有个说法。”

据报导,上海1994年就开始实行车牌拍卖,上海国拍行是上海市交通委指定的唯一车牌拍卖商。

在15号的庭审中,原被告双方就韩姓律师所申请信息,是否属于政府信息公开的内容,是否属于“商业秘密”,进行了辩论。当天该案并未当庭宣判,但法官表示,会将判决书快递给原告和被告。

采访/易如 编辑/李谦 后制/萧宇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