分析:中共遭遇比经济更大危机 习近平已无退路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新唐人记者公孙觉综合报导)近期,有关中共面临的重大危机和习近平没有退路的选择,成为外界热议的话题。有分析认为,中共目前正在遭遇比经济危机更严重的危机–人心尽失,抛弃中共已经成为习近平的唯一出路。

7月16日,法广在评论节目中援引海外政论人士的观点,认为中共目前比经济危局更可怕的是人心尽失,已经到了国际国内逢共必反的地步。

7月初,习近平在北京搞了一场“最高级别”的经济形势专家座谈会。分析人士认为,会议的目的是希望继续把经济蛋糕做大,使中国经济的增长速度维持在7%左右。但经济学家们认为,从政治体制环境到实际资料的种种迹象表明,中国正滑入“中等收入陷阱”,别说7%,6%的可能性都没有。

另外,中共将中国问题锁定为经济问题,一贯以为只要百姓有饭吃,就说明他们治理成功,就有权力合法性的做法已经行不通,越来越没市场。一个最明显的例子就是上海退休工人群体罕见地到中南海,抗议中共上海当局以退休金双轨制并轨改革为名,继续拉大公务员与退休工人的退休金差距。事件发生在工人退休金被提高之后,分析认为,这反映了中国工人的要求已经不再局限在面包,已经提升到不被歧视的尊严。

有钱人的加速逃离,对中共统治也构成巨大威胁。有统计显示,2015年等候美国投资移民签证的中国人暴增3倍,而且,美国这类签证申请者的人数中,中国人占了90%。分析认为,这表明中国富豪们虽然不敢公开批评中共,但他们在用脚投票,加速逃离共产党治下的中国。

习近平不能靠长久反腐获取民心

媒体人陈小平在接受法广的采访中分析,习近平之前的中共政治腐败加警察国家,让老百姓既痛恨又无能为力。习近平这届领导人上台后,通过反腐确实在短期内获取了民心。

另外,习近平这届政局也曾让人耳目一新过: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公布了被认为具有市场化方向的中国经济改革蓝图;四中全会强调要依法治国。但陈小平认为,现在的情况是,市场化改革方面已经被中共权贵颠覆。

中共大将罗瑞卿之子罗宇此前的《与习近平老弟商榷》系列文章中,也有类似看法。他在文中指出中共已丧尽人心,百姓不会给习近平太多时间。

罗宇分析说,习近平现在最大的困难是没人,整个官僚队伍中,没有几个人是真心拥护反腐的。怎么办?唯一的办法就是“逐步有秩的民主化”。这是重拾人心的唯一机会,关键在于习近平有没有这个决心。

罗宇认为,中共在得了天下之后,就逐步丧失了人心,“到今天,已人心丧尽。”邓小平虽搞了改革开放,但他在“六四”屠杀学生,在历史上永远留下了耻辱的一笔;江泽民留给历史的就是“贪腐大王”以及对法轮功的血腥迫害。有分析认为,在美国众院全票通过决议,谴责中共活摘法轮功信仰者和其它良心犯的器官后,中共这种“令人发指的罪行”正面临举世的追究。

罗宇多次公开向习近平发文喊话,他认为习近平主动走自由民主之路是最佳选择,也是中华民族之福,只有这样才能使“社会付出的代价最少,人民也最少受苦”。

此外,近期与中共经济交往相对密切的英国、法国、土耳其等国家相继发生混乱,外界认为对习近平的经济外交也会造成巨大的冲击,继续寄希望于经济发展来缓解中共统治危机已不可能,中共可以说已经到了内外交困,只有退出历史舞台的地步。

责任编辑:曲铭

相关链接: 北京异样 习近平罕见缺席重要场合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