正值南海仲裁敏感时 挑戴立忍事件启疑窦?

【新唐人2016年07月17日讯】继续来看到,中共打压台湾艺人戴立忍的政治立场,是否是利用打击台湾艺人,转移中国内部压力焦点?同时,正值南海仲裁结果敏感时,中共在这个时候,再对台湾艺人祭出政治审查手段,究竟背后有没有其他的动机?一起来探讨。

南海仲裁不承认中国划设的九段线,议题延烧,不少台籍艺人纷纷表态,包括霍建华、林心如、吴奇隆皆以工作室名 义,焦恩俊、陈志朋、辛晓琪都在微博发文表示“中国一点都不能少”。让网友感叹,利之所趋的人性就不用太苛责了,人民币,一张都不能少。

不过,南海仲裁结果12日出炉,15日就爆出台籍艺人戴立忍,曾参与太阳花学运、反课纲等多次社会运动,遭中国网民检举是“台独分子”,在中国演出的新片,遭撤换。戴立忍发出3千字声明表态,自己非台独。民众表示,工作跟政治立场是两回事,根本不用挂在一起。

台湾民众 林先生:“每个人都有每个人的政治立场,跟他自己的工作是分开的,所以不需要说把他,因为他的政治立场不同,就把他撤换掉。”

台湾民众 王小姐:“如果是反课网或是太阳花学运,它其实是表达民众意见的社会运动,可是它其实,它里面没有半句的主张是跟台独有关系,不能说他们都是台独分子。”

也有不少民众表示,现实就是这样,很无奈。

台湾民众 黄小姐:“那如果你要往大陆的话,可能就是嘴巴就是要,嗯,不可以随便乱讲,我是觉得,这方面是还满无奈的。”

台湾民众 黄先生:“(会不会觉得台湾的艺人处境,愈来愈尴尬)有点满尴尬的吧,觉得干嘛一定要分的那么的清楚。我会觉得说没有就没有,不用去解释。”

今天行政院长林全还有陆委会纷纷说,政治因素,不应介入两岸艺文影视交流。不过,打压戴立忍的时间点,刚好在南海仲裁之后,是否是利用打压台湾,移转目光,宣泄中国国内要开战的高度情绪,值得观察。

新唐人亚太电视 巫亦晴 整理报导

相关文章
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