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禁闻】法轮功学员美首都集会纪念反迫害17年

【新唐人2016年07月15日讯】

1. 法轮功学员美首都集会纪念反迫害17年

到今年7月20号,中共迫害法轮功已经整整17年,法轮功学员不屈不饶的反迫害行动也坚持了17年,17年来每到“720”前后,世界各地的法轮功学员都会举行游行集会,纪念被迫害致死的同修,呼吁停止迫害、法办元凶。

本周四(7月14号),在美国首都华盛顿,一千多名来自美国各地的法轮功学员,再次在国会山西草坪集会,举行纪念“720”的法轮功反迫害活动。

据《美国之音》报导,集会活动发言人表示,与往年一样,今年集会的诉求也是:第一、停止迫害法轮功;第二、法办江泽民,因为他是发起这场对法轮功学员迫害的元凶。还有美国国会最近通过了敦促中共停止活摘法轮功学员器官的343决议案,因此呼吁国际社会制止中共活摘器官也是今年集会的主题之一。

19位美国国会议员前往集会现场或发书面声明,对集会活动表示支持,他们承诺将和法轮功学员一起共同制止中共迫害。

集会结束后,法轮功学员从国会山游行至林肯纪念堂。

晚上,他们还在那里举行了烛光守夜活动,纪念在中国被迫害致死的法轮功学员。

2. 维权律师周世锋等被以颠覆罪起诉

天津市检察院第二分院7月15号在微博公布,以涉嫌“颠覆国家政权罪”起诉周世锋、胡石根、翟岩民、勾洪国。这四人都是在去年中共大规模逮捕维权律师及相关人士的“709事件”中被抓捕的,周世锋是北京锋锐律师事务所主任、大陆知名维权律师,曾表示要建立“中国律师维权基金”,为各地受迫害律师家属提供资助。胡石根、翟岩民和勾洪国则是大陆著名异议人士。

日前在709事件满一周年的时候,大陆维权人士曾发起抗议和声援活动,要求当局释放周世锋等人,80多名维权律师还发表联署信,抨击天津警方在709案中滥用职权,违反法律。

3. 演电影要查三代?赵薇撤男主演引议论

最近一段时间,大陆影星赵薇导演的新片《没有别的爱》,因为启用的男主角戴立忍被指支持台湾独立运动,在大陆网络上引起轩然大波。不仅网友声称要抵制,中共的共青团中央、军方《中国国防报》,还有党媒《人民日报》等也都加入了围攻。

重压之下《没有别的爱》剧组7月15号发表声明,说决定撤换主演戴立忍,并为此前没有对戴立忍的政治背景做深入细致的调查而道歉。

赵薇本人也在微博中说:无论何时,都会坚持国家和民族利益高于一切。

不过,赵薇和剧组的声明不仅没有平息网上议论,反而又引起了一些网友的反弹,有人质疑说:“演电影以后是不是要查三代啊?”还有人讽刺说:“爱党剧组由共青团官方微博认定后,可钦点五个亿票房,由小粉红内部消化。”

编辑/周玉林

相关文章
评论